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父親的菜單

父親是個戀家的人,家中大小事情他都要理,尤其是吃的方面。

父親喜歡自己下廚,他總嫌外面的食物昂貴又不好吃,所以總愛在家裏開伙。記憶中,父親煮的東西都很好吃,可是近年他的廚藝卻很不穏定。有時會很有水準,有時卻又煮得很難吃。

父親的口味比較重香,所以他喜歡放很多油,尤其喜歡放葱頭油。不論是炒菜,煮湯,一些本該清淡的菜餚,被他一弄,總是變得油油膩膩的,讓人不敢恭維。後來經過母親的不停抗議,和我們的拒吃,他才放棄再放葱油。

父親的菜單裏,永遠有一味豆腐。青瓜炒豆腐,草菰炒豆腐,豆芽炒豆腐......每天都有,雖說豆腐有益,可是每天都吃還是挺讓人反胃的。母親也為此抗議了好久,但這個卻沒有辦法改。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忍受這個豆腐菜單。

夏天,當季的菜就數空心菜最多,父親也是幾乎每天都買,每天都煮,如果我們沒有其他提議,可以想見整個夏天都會是空心菜。吃到最後,這個也成了我們最討厭的菜式之一。

還有其他讓人不敢恭維的菜式,不作詳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