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8.30主題 -- 最終回—我的志願!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終於來到最後一回了,題目居然是最老梗的我的志願。

該從何談起呢?志願,我忘了小時候寫的我的志願是甚麼了。大概有當老師這項吧,這幾乎是大部分人在最初想志願時都會有的想法。不過我覺得就算我寫過這個,應該也是那時唯一的選擇。因為小時候的我總是會在學校扮乖,不會做任何意料之外的舉動。而做老師這種志願應該也是最容易寫的題材。所以這個我相信自己一定會選。

再回想一下,發覺自己對志願這個東西很沒有恆心,常常都在換。

例如,我喜歡音樂。喜歡聽、喜歡唱、也喜歡玩,所以我曾經學過好幾樣的樂器,只是從沒有持之以恆地學到能出師的程度。我也常常是學校表演的參與者,合唱、獨唱都玩過。聽音樂更是樂此不疲,任何種類都要聽一聽。我曾經想過要當音樂家;要學鋼琴並賴以為生;要成為歌唱家;要成為音樂評論家等等,等等......可是我最終卻沒有成為任何一種。

然後到了我畢業,出來社會工作。因為是作銀行的,開始接觸金錢方面的事,也認識了一些商業上的事情。我曾想過,要一直在銀行做下去,因為可以有穏定的收入,又能接觸關於金錢的事,想來也是個不錯的遠景。我是金牛嘛,錢是不會嫌多的。

然而最近,我又開始想,等賺够想要的錢,我想自己創業。我不想一輩子都在打工,因為知道自己容易厭,所以創業最好是自由業,以接案子為生。因為接案子是以案子來計算,不必每天都重復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對不喜歡千篇一律的我來說是很棒的事。

我覺得,要志願成真,還是需要自己持之以恆的努力。雖然我的志願現在才開始有點眉目,只要堅持,還是會有成真的一天。所以,勉力自己要努力,為所想的事付出。期待夢想終有成真的一天!

今天是挑戰的最後一天,給自己終於完成這個挑戰一個讚賞。為自己開始會堅持來個鼓勵!也希望所有參加了這個活動的人都如願以償!

2 則留言:

  1. 嗨,瑩,
    看到這篇,28今次閒晃暫時完結了,往後還是不時來坐坐的。^^

    恭喜大家都完成了。^^

    看到瑩您有一個目標和正在朝著目標走,28很羨慕。^^請加油!支持您哦!^^

    回覆刪除
  2. 追加一點:
    因為28習慣了安定的生活,覺得要轉變整個工作模式是需要很大的努力,所以,更要支持瑩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