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8.21主題 --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小金人擂台賽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小時候看灰姑娘,總覺得她好可憐;長大一點看她,覺得好委屈;現在看她,只覺她很笨。既然有神仙可幫,為什麼不是先離家,反而去那勞什子舞會,而且還是一連三天都去,笨一次就好,還連笨三次。王子又不是一定非你不可,而且我不認為鞋子會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穿下,否則買鞋的還怎麼做生意?

白雪公主也是,讓人騙了幾次還是學不乖,證明她真的很笨。這麼笨的人,就算會王子在一起也一定很快被討厭。

還有就是人魚公主,喜歡上那種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輕易許諾的王子,真沒眼光。而還連自己的命都陪上,實在太不值得了。

是我就會這樣寫:

灰姑娘在后母的欺壓下,非常不服氣,心想着,“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離家,才不會在這讓你欺壓一輩子”。灰姑娘很努力長大,然後到了她十幾歲,有了自主的權力,就趁后母帶兩個姐姐去舞會之際,把家裡值錢的東西都帶走了。反正父親已經不在了,她拿回本應是她的東西,一點都不必愧疚。然後她帶着所有家當離開,開始她的流浪生涯。

她經過森林時碰上了白雪公主,和她談過之後了解到她也是被後母欺負的人,大家同病相憐,然後決定一起出外走走。因為她們都沒有看過海,所以就決定一起向海邊出發。

來到海邊的小國,遇到人魚公主,正值人魚公主因為失戀想死之際,她們救回了她,而人魚公主在聽過她們的故事之後決定和她們一起上路,反正王子都不可靠,那也就不必太傷心。

三個女孩一起上路,怕引來不必要的麻煩,便一起改男裝,又因為她們的都是美人,穿上男裝又表現得很斯文的樣子,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少女,讓她們可以輕易找到食宿的地方。她們也就一直悠閒地遊歷在各個國家。

最後,她們在遊歷中碰上自己喜歡,對方也喜歡自己的對象,就結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