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8.12主題 -- 台灣之光 -- 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小金人擂台賽Day12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對我來說,這個題目有點難度,因為身在香港,對台灣的事物不太熟,只能淺談。

認識的台灣名人中,要選最能代表台灣的人,我會選李安。李安是土生的台灣導演,能夠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我覺得很棒!而且我很喜歡他的電影,喜歡那種在平淡中說故事的手法,不必太激情,卻能在敍述中讓人感動!

最能代表台灣的事呢,要數總統選舉了吧!那種全台灣總動員的熱情,代表了一種民主的動力。雖然候選人似乎總是不太讓人滿意,卻能代表台灣這個地方的文化!

最能代表台灣的地方,應是台北吧!畢竟台北是台灣的政府中心,也是與世界接軌的地方,作為代表,應是不容置疑的。這是作為外人的想法,也許台灣人自己反而不會如此認為。

至於物,我心目中認為那算物,也不算物,就是誠品!誠品書店開拓了一種不同的書店文化,甚至香港也有受其影響。這是一種很好的文化表現。現在,喜歡台灣的人都會知道誠品這個名字,甚至有人每去一次台灣必不會錯過誠品,所以我認為誠品是最能代表台灣的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