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8.29 主題 -- 擂台賽,我來當評審!

小金人擂台賽Day29
擂台賽,我來當評審!


評審,多麼權威的字眼,又是多麼權威的工作!
自問不是個很客觀的人,所以總覺得自己無法當評審。

二十幾天的文章,要全部看完,還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當我每天的工作已經佔去大部分的時間,再加上上下班要花的時間,還有回家要做的一堆事所花去的時間之外,真正能停下來寫blog,又要趕上在最後一分鐘po上來的情況下,實在是抽不出很多的時間去一一細閱其他人的文。

我有看每日最佳的文,其他的也是看到節錄的句子有趣時才點去看看,不過還是看得很少。所以我不知道該如何去作個評審。

我看過moses的blog,因為他的頭像吸了我,然後看到他每一篇用的那個“乜頭”(廣東話的頭像、標誌的意思),我覺得很有趣。只是他的文字比較少。簡短的文,讓人看得很輕鬆。

我看過芭樂米的挑戰文,她的文很長,但是文字很特別,讓人感覺到她的跳躍思考。有時看覺得像在看一個人的啐啐唸,有時看又像多愁善感的文人。另外一點是她曾在我寫“星座”那篇文時回應過我的看法,我說金牛與魔羯比較合,她覺得不。於是我去看了她的文,覺得有趣,所以我就偶爾會過去看看。

我記得Abow的“你今天笑了嗎?”上了本日最優,真的很好笑。後來也有看他其他的文,也是很有趣,對我這樣一個常常一本正經,沒啥幽默感的人來說,真的是用來逗自己大笑的輕鬆小品啊!

今天晚上,因為要寫這篇,又順便看了看其他,發現了“真‧偏見超攻瞉搖滾無雙”的blog,超長的文,但是每一篇都看得出用心。很不錯的挑戰文,應該會得高分吧!

其他的我也是有時間才逛一逛,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快速跳過。看過別人的文之後,再回來看自己的,總覺得很慚愧,我不是寫得很好,對某些題目,我會很有信心,但是某些又很難入手。常常寫完都不知道是否表達出想寫的事情。我不幽默,所以寫的都是很平實的文章。我不够靈活,總是寫得太規矩,引不起太多人的興趣。

對於文字,我是喜愛的,也因為在學關於語言的課程,有時對一些太口語的文字很感冒。如果我來作評審,我覺得會很偏見。然而網路的文字,卻是靈活的,因為是甚麼人都可以參與,也沒有太多規條限制的自由體,太執着於文字或文體就無法客觀去體會這種自由文字的樂趣。

4 則留言:

  1. 我其實是很正經的人!!!


    屋!?我剛剛沒在搞笑啊!!!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有,那句真不適合ABOW說...XD

    回覆刪除
  3. hi, keikoei,
    謝謝您的來訪。

    我其實都沒看多少個blog啦…

    不過,嗯,大家都有覺得abow的blog很歡樂吧,所以大家都會支持吧!

    我這個起事者(終於還是認了)是希望越多人支持越好啦。^^

    回覆刪除
  4. 嗯 哈哈哈哈哈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是我一個人在碎碎念..: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