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8.27主題 -- 我的夢幻工作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我現在的工作,今年已經踏入第十年了。從畢業以來,就一直做到現在,如果問我喜不喜歡這份工作,答案是一半一半。

喜歡是因為它讓我學會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會用到,卻不了解的專門,所以喜歡。
不喜歡是因為公司太大,人事煩雜,工作分野上太過程序化,不够靈活。

我喜歡學一些專門的東西,所以我沒有特定想進的行業。
所謂行行出狀元,我覺得無論是任何工種,只要有心去做,總會成為那個行業的翹楚。我喜歡的是那種學的過程。
也是這種想法,讓我很想從事萬事通的行業。因為萬事通需要的就是對任何事都有認知,甚至可以達到專門。

這是我一直都夢想的工作,因為可以對任何事有認知是我對知識的渴求。如果從事萬事通的行業,當你碰上不知道的事情,又不得不接那種工作時,從尋找答案到完成工作,那種挑戰將會讓人有無限的動力去做。而這樣的挑戰才不會讓人生空白。

雖然不知道這種夢想能不能達到,我還是會不斷去學習想知道的事。期待終有一天能用得上。

1 則留言:

  1. 你已經開始在學找這個夢想的路上啦^^
    肯定找的道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