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給父親的禮物

一年裏有兩次,我們會買禮物給父親,一次是父親節,一次是父親的生日。

每次到這兩個日子,我們都會傷透腦筋,因為父親對物質無所求,也沒有特別喜好,加上他生性節儉。對一切要花錢的東西都覺浪費。所以每一次,我們買禮物給他,總要考慮很久。

買禮物是在我們出來工作以後的事了,因為有了自己的收入,才能明正言順買禮物給父親。只是每次我們買的禮物他雖然收下,卻還是會嫌我們亂花錢,理由是他用不着或不喜歡。

父親還是有偏愛的,他喜歡手錶。因此,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可以送的,只要送手錶,他是一概不會嫌的,不論那個手錶是貴還是便宜。這幾年,我們送給他的錶也有好幾個,他都一一保存下來,有的甚至成為收藏品,從來不戴的。

父親也喜歡時鐘,只是我們不能把時鐘當禮物送他,因為送鐘的寓意不太好。不過有時看到有趣的鐘還是會想起父親。記得去旅行時,在外地看到特別的鐘,就會買回來作手信,放在家裏作擺設。父親看這種手信也會很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