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母親的善忘

母親是善忘的,對身邊的其他事物總是不大留心,常常忘了這個忘了那個。她會選擇記憶,一些她認定的事就會記在心底永不忘記。我們常笑說,千萬別得罪她,否則她會一輩子記在心底,永遠不原諒你。

因為善忘,她總是愛問問題,但卻不記答案。前一刻才剛問了,後一刻就忘了,然後又重覆問一遍。她這種性質,常常搞得我們想抓狂。

母親喜歡看電視,但是對劇情和演員總是記不住。常常在昨天才看完的劇情,可以今天就已經忘了,然後就要我們重新幫她記起來,如果我們沒有陪她看,她也會問,因為在她的心底,總認為我們曾經看過劇情。記得曾經有段時間,我會買雜誌回來,常常會順便記下電視劇情,後來不再看雜誌,也就沒有再看劇情。可是母親的心底已經根深蒂固認為我有看過,常常拿這個來問。不管我抗議多少次都沒用。

近年發覺母親的善忘有嚴重的趨向,常常忘了正在做的事。可以是開了門就直接把鑰匙忘在門把上,可以是煮飯忘了開火,出門買東西忘了要買甚麼等等,迷糊的事很多。

對於這些善忘,看起來好像有點好笑,可是隨着年齡越長,我們也越擔心。擔心母親終有一天會開始漸漸忘記一些事,忘記自己,甚至忘記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