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遲來的婚紗照

父親和母親結婚時,只舉行了簡單的婚禮,沒有弄太多的禮節形式。

母親和我們提到時也是很簡單的幾句話就帶過了,不過我們聽得出她是有點小抱怨的。因為一輩子就那麼一次,卻沒有甚麼浪漫的回憶,對女人來說是有那麼一點遺憾的。

所以在他們結婚二十五週年那年,我們幫他們制造了一次機會,讓他們拍一次婚紗照。母親對此很雀躍,因為難得可以打扮得美美的,穿一次婚紗,也是唯一的一次。父親雖沒有說甚麼,但是我想他應該是有點小尷尬的,不過父親在拍照時卻也挺配合的。

拍照的過程裡,母親要換三次服裝,一套婚紗,兩套禮服。一直到拍完所有照片為止,也花了大半天有多,父親很有耐性的一直陪母親拍到最後。平時,如果是父親不喜歡的事,他總會囉囉嗦嗦的,弄得你抓狂。但是那一次,卻沒有。

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很好。母親和父親在照片裡都表現得很快樂。母親選了一幅婚紗照放大掛在客廳。看到的人都說他們拍的照片不輸年青的戀人。

我希望這幅照片能一直掛下去,讓他們幸福的樣子一直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