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8.24主題 -- 戒不掉 — 關於你的壞習慣

小金人擂台賽Day24
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懶、愛打瞌睡是我一直戒不掉的壞習慣。

也許是因為母親太緃容,甚麼都不太需要我做,久而久之,我變得很懶。如非必要,我是不會認真去做一件事的。而懶惰,已經根深蒂固地融入了我的骨髓裡,戒也戒不掉了。

我的房間,總是堆滿很多的雜物,我又懶於清理,讓灰塵佈滿書桌、櫃子,我想除了床之外,幾乎是沒有“不染塵”的地方了。

放假在家,如果肚子餓,家裡又沒東西可吃,懶蟲發作時,我可以任其餓下去,也不願上街找東西吃。直到晚上家人回來為止。

另一個壞習慣,常常晚睡,因此造成白天常常打瞌睡。中學時,就曾因為上課打瞌睡,被訓導老師點名。而且還出名到所有幫我寫記念冊的同學都附帶一句,“不要再打瞌睡了﹗”

可是我卻一直沒有改掉這個壞習慣,隨着工作的壓力越大,睡覺的時間越少,人也越容易打瞌睡。有時居然在工作時失神打起瞌睡,很辛苦才撐起眼睛繼續工作。

其實一直都有個念頭要戒掉這兩個壞習慣,只是每一次都輕易地讓自己放棄了。

壞習慣的根深柢固真的好難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