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父母都是這樣的

作父母的總是會關心兒女的,關心他們的溫飽,關心他們的學習,關心他們的交友,甚至關心他們的婚嫁等等,真的是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啊!

父親和母親關心我們的方式,幾乎是一樣的,尤其是吃的方面。

放假在家,從早到晚,父親和母親總是會不斷地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早上起床,問一次要不要吃早餐;中午問一次要不要吃午餐;下午三四點再問要不要吃東西墊墊胃;晚上煮好又再叫我們吃晚餐;晚餐之後還會問要不要來個水果......總之就是沒看到你吃下去他們準備的東西,就會懷疑你有沒有吃飯,會不會沒吃而搞壞腸胃。因為他們從不說愛,所以這就是他們愛護我們的方式。

小時候,父親和母親會關心我們的學習,長大了,會關心我們的工作。而當我們走向適婚年齡之際,父親和母親也開始關心我們的婚姻了。

記得姐姐交男朋友時,母親在看過對方之後曾經大力反對過。理由是覺得對方太平凡,與一直都表現優秀的姐姐不太相配。父親的觀感似乎也相同,只是他沒有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來。不過姐姐最後還是和對方結婚了。

現在父親和母親的關心轉向了我,希望我也能早日結婚。母親總是不間斷的在我耳邊碎碎唸着。不過我暫時卻不打算如他們所願。

天下的父母似乎都不其然的會把自己以為應該的事放在對待兒女的方式上,可是卻很少會深思兒女們喜歡與否。我的父母當然不例外的也會把他們的期望加諸在我們身上。只是我們會自己判斷要不要遵行。當然他們會諗,卻不會逼迫我們做不想做的事。這也算是一種包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