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8.28 主題 -- 2007年上半年,最得意的一件事

小金人擂台賽Day28
2007年上半年,最得意的一件事

2007年上半年,我覺得最得意的一件事,是一個人去了一趙英國作自遊行。

 

近幾年,去旅行,已經不再喜歡隨旅行團了,因為愛上了自遊行的自由,凡事可以自己決定的挑戰。

 

過去兩年,自遊行的地點都在日本,貪她近與服務完善,是嘗試自由行的好地方。今年終於鼓起勇氣去遠一點,首站就選了英國。

 

歐洲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因為喜歡那種帶點歷史感的色彩。選英國作首站的原因在於自己會英文,而且香港曾是英國的殖民地,帶有一些英國的色彩,去英國想來也是有那麼一點親切感的。

 

出發之前,我對英國還是有那麼一點怕的,常常想些有的沒的。擔心一個單身的東方女子,在外國人眼中實在太容易分辨,會容易遇上危險。

 

聽說英國的治安不太好,所以心理上的負擔還是重的。還有自己矮,號稱154的身高,如果碰上很高的西方人仕,總覺會很有壓迫感。 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去了。

 

事前安排好機票、酒店、旅遊保險等事,再收集英國的資料,做好一切事情就出發了。 去到英國,才感覺有些事是憑空想像無法預測的。所以不必想太多,給自己添壓力。

東方面孔很普遍,因為倫敦有聚有太多不同的人種,包括東方人,不必擔心自己會很顯見。治安就算不好,也沒有壞到隨處可見。

而身高差距,原來也沒有那麼明顯可見,一切只是自己想太多。

 

整個旅程,是讓人滿意的,所有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沒有發生甚麼意外。

沒有迷路,因為我是只要有地圖就甚麼地方都可以去的人。

沒有遺失任何物件,雖然曾經試過,但是過去的經驗讓我懂得預防。

沒有碰上不好的事,該慶幸我是個幸運的人。

 

既然說這是我覺得最得意的事,就來談談我的旅程吧。

 

第一天,坐了12個小時的飛機,安全抵達。這是第一次坐那麼長程的飛行。以為會像別人說的坐得腰酸背痛,卻沒有。這應該歸功於我的嬌小吧,長程飛機的經濟位的空間對我來說還好啊,沒有太多不適。 雖然下機時遇到一點拖延,過關時海關的盤問讓人難以招架。不過還是一切順利,順利從機場出市區,順利去到酒店。因為抵達已是傍晚,就沒有再出去了,在酒店休息讓自己適應一下。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開始享受我的英國遊。去了著名的國會大廈、西敏寺、白金漢宮等,真正感受到歐洲的情懷。

100_1807.JPG

100_1810.JPG

100_1811.JPG

 

而且天公造美,讓我拍到好天氣。雖然有陣雨,但並不影響我的行程。

100_1874.JPG
100_1867.JPG

 

第三天,去參觀了皇家藝術學院的年展,看着那些未來的藝術家的作品,真正感受到歐洲那種濃厚的藝術氣氛。而且還去看了著名的歌劇“歌聲魅影”,現場聽果然不同啊!難怪許多人都說一定要現場聽。

phanton.jpg

100_1968.JPG

 

第四天,去了大英博物館,看看那些歷史遺留下來的物品。感受埃及木仍伊的神秘與古希臘的繁盛。

100_2022.JPG

100_2180.JPG

100_2096.JPG

 

第五天,去了聞名的倫敦塔橋和倫敦塔。感覺英國的歷史,彷彿就在身邊擦身而過。

100_2471.JPG

100_2339.JPG

 

最後一天,去了戴妃曾住過的肯辛頓宫看關於她的展覽。戴妃逝去十年,但她在英國人心中,還是他們永遠的王妃。 另外我還去了著名小說人物福爾摩斯的博物館,福爾摩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人物,他的睿智,觀人於微都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博物館還特別安排了一位“華生”博士跟旅客合照。這位華生博士會用各種語言跟人打招呼,甚至是說幾句。感覺很有親切感啊!

100_2520.JPG

100_2499.JPG

 

整個旅程都算順利,只有一點小插曲,就是最後一天,在新聞聽到倫敦發現炸彈。全市進入緊張狀態。還好我去的地方不是案發地點。而且那天晚上我就上飛機了。在機場候機時聽新聞才知道那天發現兩個炸彈。回到香港之後,還有後續的機場恐襲事件。真該慶幸自己的好運啊!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完成了這個旅程,讓自己多了點自信。

 

相信未來的日子,我還可以嘗試去更多不同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