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母親的直性子

母親是個直性子的人,藏不住秘密,有心事時,不必問,她也會說出來。

這種性格,有時會讓人覺得很可愛,有時卻又讓人覺得很討厭。

父親常常會和母親談我們的事,有批評,有讚賞,有抱怨,也有關心。只是父親從不會在我們面前表現,也從不和我們直接談開。因為他知道,母親是個愛說話的人,他和她談過甚麼,到最後我們都會知道。因為母親不會忍得住。這一點是可愛的,因為我們總會看到她像小女孩和別人分享秘密一般,笑着告訴我們父親的舉動。

母親因為藏不住秘密,所以有甚麼委屈、不滿想發洩,也總會告訴我們。只是她的訴苦對像卻不只是我們,有時也包括她的朋友。常常會聽到她在和別人講電話時透露一些事情。而且她訴苦時會不停地重覆自己所受的委屈、不滿,一直重覆到你可以倒背如流。這對聽她說話的人來說,還真是很累人的事。這一點是我們所討厭的,為了她的不懂如何適可而止。

不過不管怎麼看待她這個特點,我都覺得她是個易懂的人,沒有太多的心機,有的只是真誠待人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