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8.3主題 -- 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

小金人擂台賽Day3
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是?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最近看的片子?當然不能錯過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了!


這幾年,追看哈利波特的電影系列成了一種習慣,就好像跟老朋友見面一樣。


今年正逄小說的結局鬧得轟轟烈烈之際,第五集的電影也上映了。


我沒有追看這套小說,不論是原文的英文版還是中文翻譯版。因為看着它書本一年比一年厚就提不起興趣看下去。我喜歡他的電影版本,因為電影把小說內容的精華都放上去了,只要看電影就知道故事的發展,所以就更沒有慾望去看小說。


說回電影,這一集的內容開始變得比較沉重了。哈利波特一年一年長大,漸漸邁向成人的世界。這一次,除了永遠的敵人伏地魔的日漸強大,難以應付之外,他還要承受校長莫名的疏遠,和同學的排斥等不同的問題。對一個少年來說,這是何等的壓力。


電影裡有許多的場面描述了哈利既要面對內心的軟弱,又要對抗外來的孤立與壓力,變得有點迷惑。幸而妙麗和榮恩總在身邊鼓勵和支持他,加上天狼星對他的愛護,才使他能够從中變得更堅強。


我在想,現實生活中,我們或者會羨慕他的魔法,但有多少人能夠明白他的失落興難過,又有多少人會明白他的孤寂?他的故事,其實也帶出了一種生存的韌性,即使要面對的時接近死亡的威脅,我們都不該那麼輕易就放棄,因為活着才是真正有勇氣的事。


這一集,我們還看到了石內卜的內心世界。他在過去的幾集裡一直都是很難捉摸的人,但是這一次,卻窺見了他不為人知的經歷。原來,他曾受過哈利他父親的欺負,所以才那麼討厭他。不過他並不曾真的傷害過哈利,甚至一次又一次的幫過他。這一次也是因為有石內卜,哈利才能克服內心的脆弱。



1 則留言:

  1. 看樣子電影濃縮的還不少喔
    因為原著可是兩本大大的後後滴
    史內卜其實最後也沒幫哈利練成鎖心術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