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8.17主題 -- 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

小金人擂台賽Day17
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


我心目中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如下:


1. 要有點男子氣概。

這個條件是很普通的條件,可是我發現身邊居然少有這種人。男子氣概,就是要敢於冒險,有勇氣去做些大事,而且不會斤斤計較得與失。

然而現在的世界似乎多了偏陰柔的男人,一身脂粉味,不敢做大事,沒有勇氣去嘗試新事物,對得失斤斤計較。如果你的男朋友每天只能跟你談他今天在辦公室做了甚麼芝麻綠豆的小事,卻沒有辦法做好一件工作,你會做何感想?


2. 要有人生目標

這種事很重要,可是卻很少人懂。人生沒有目標,只能茫茫然不知如何渡過。人生沒有目標,到最後就會一事無成。其實目標不必很遠大,只要知道自己想走的路,順着想走的路一心一意向目標邁進已經很好。

近年發現很多人都是沒有人生目標的人,只是順着感覺漫無目地的前進,跟隨大部分人的步伐,進而迷失了自己。所以我希望認識有人生目標的人。


3. 有所長

人總要有擅長的事,我希望認識在某一方面有所長的人,因為當一個人有所專長,他就會向着他專長的方向走,也算是一種人生目標。

另外,如果他擅長的是我不會的,那麼可以從人向他學習。大家在互動中可以互有成長,感情才能長久。


4. 愛看書

書是讓人成長和增加修養的養分,尤其對書類不限,甚麼都願意去嘗試閱讀的人。因為人總在長時間的習慣之後,變得不知變通,而願意試,證明他還有學習的心,而願學的人,腦筋不會硬化,不會固執到底。


5. 有容人之量

商業社會,總是珠瑙必較。身在這樣的都會,如能有多一點的容人之量,不拘泥於小節,便能有更遠大的目光。而有容人之量,才是真君子。


6. 不自傲

謙虛的人似乎越來越少了,很多時我們碰上的都是有點自傲的人,自尊心比別人多,就會處處保護自己,久而久之會逐漸變得討厭,所以希望碰上會謙虛的人。


7. 話不必多,點到既止

看過太多愛說話的人,而且還是廢話多的人。這種人常常是言之無物,卻又無自知之明。所以希望碰上言之有物的人,不必多話,點到既止就好。


8. 飲食均衡

都市生活,總不免染上飲食失調的人,為健康好,要懂均衡。


9. 儀容整潔

不必「花枝招展」,只要整潔,懂配合場合整理自己,不會失禮。


10. 自律

現代人,身邊太多誘惑,太多讓人沉迷的事,能懂自律才難得。


其實所有的條件都只是條件而已,碰上感覺對的人,有這條件只是錦上添花,沒有也沒關係。相反,感覺不對,再多的條件都是枉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