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母親的故事

母親很會說故事,她說的故事總是生動,讓人印象深刻。

母親給我們說的故事,不是童話,不是書中的故事,只是她的一些經歷和從長輩那聽回來的一些古老事情。

母親說這些故事的時候,表情總是生動,語氣也會活靈活現的把故事描述出來。

我喜歡母親和我們說她的經歷,她的過去,因為從中可以看出她的為人,讓我們更了解她。我也喜歡她談父親,因為這種事不可能從父親口中聽到這些。

母親也常常和我們提到外公、外婆的事,尤其是外婆,已經過世很多年了,母親總會在想念她時就和我們說外婆的事。

最記得的是母親說的,在我一週歲那年,外婆病臥在床,母親抱着我去看她時,外婆曾說過如果她身體好點,就會做點東西給我吃,慶祝生日。可惜,外婆最後還是沒有康復,就在我過完生日沒多久過世了。雖然這件事我完全沒有印象,但是卻從母親的口中,體會到外婆的疼愛。母親每次提到這個,總是帶點遺憾。遺憾外婆的早逝,遺憾外婆不是在母親有能力可以讓她老人家過得好一點的時候才走。而我就從母親的描述裡去認識這個無緣相處的長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