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8.13主題 -- 電視兒童 -- 我只要五個頻道!

小金人擂台賽Day13
電視兒童─我只要五個頻道!


電視基本上不是我的愛好!家裏的電視就只有五個基本的免費頻道,所以應該算是不用選擇吧!

家在香港,只能以香港的電視頻道來談。如果可以選,我會選的五個頻道是新聞、ANIMAX (動畫)、MTV、電影和生活資訊的頻道。


新聞是必備的頻道,可以接收第一手消息,知道世界上發生的最新事件,讓自己更貼近世界。

以前很討厭看新聞,當時年紀小,只覺得新聞很沉悶,沒有甚麼好看的。可是長大後,反而覺得新聞很好看,尤其是報導不同地方的人文生活的新聞,可以看到不同的風俗文化,而且是在最貼近的時間裏。就像每年的新年倒數,在新聞裏看到不同地方的新年倒數,從最早的澳洲開始算到最後的美洲地方,就在最貼近的時間裏,彷彿和全世界一起慶祝一般!

也喜歡看一些新聞的探討節目,就一個題目作深入的採訪。訪問涉入人物的感想,帶出別人的深思,引起他人的關注,都是新聞探討節目的特色。我喜歡這種帶有人性的真實節目,讓人有更多的思考。


ANIMAX 這個動畫頻道是我夢寐以求的節目頻道。自從愛上了動畫,就一直無法割捨。喜歡動畫那種題材的多變,可以是讓人物死一百篇的無聊笑片,可以是無限想像的宇宙科幻片,可以是讓人深思的劇情片。而且動畫的限制是無限的,任何真人無法做到的事情,在動畫中都可以做到,給了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也給了人無限的夢!


MTV,對喜歡音樂的人來說也是必備的頻道。我喜歡聽不同的音樂,喜歡爵士樂的輕怨,喜歡流行樂的萬變,喜歡搖滾樂的狂,喜歡古典樂的雅。擁有一個音樂頻道,能夠接收最新的音樂資訊是一大樂事!所以這個頻道也不可少。


選擇電影,因為不喜歡電視劇。不喜歡看電視劇是因為沒有耐性,常期追看一部電視劇,對我來說是很磨時間的事。看電影只需兩三個小時便可以看完,不需要在一定的時間追看續集,不必擔心錯過了一集會追不上劇情。而且電影的題材比電視多變,可以很通俗,也可以很藝術。不必像電視要追收視,為商業而放棄想表達的事物。這是我喜愛電影的原因。所以我會選電影而放棄電視劇頻道。


最後一個是生活頻道。有時,生活上我們未必會留意的一些資訊在生活頻道總是會看到。就像烹飪節目,為一成不變的餐單增添一點靈感。時尚節目可以為我們增加多一點生活情趣。旅遊節目可以看到各地風情,為下一次渡假旅遊提供資料。所以生活頻道也是不可缺少的頻道。


以上就是我的選擇,而你,又會選擇那五個頻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