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8.10主題 --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對我來說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想都不用想,一定是網路。

透過網路,可以連繫世界任何地方的親朋好友;透過網路,可以知道任何最新最有趣的事物;透過網路,可以搜尋到世界上任何的資料;網路,的確應該是最偉大的發明。

記得以前,要和遠方的親戚連絡,只能等十幾天的郵件傳遞,一來一往,往往收到消息時已然不是新聞了。後來,國際電話開始普遍,人們開始習慣用電話來和別人連繫。直到網路開始發逹,和遠方的人面對面以視訊相談,更是讓相隔千裡的人得以「相見」。

去年,透過網路,連繫上好久不見的親戚,對父母來說很難得,他們既可以看到身處內地的親人,也可以和他們面對面談談近況,看看對方的樣貌有沒有變。透過網路的相見,彷彿就看到對方近在眼前一樣,是任何事物都無法代替的。

我喜歡用網路搜尋喜歡的事物,甚至在搜尋中,認識了一些有共同興趣的朋友,這也是網路帶給我最大的快樂!另外,因為有在學新事物,有時需要找一些資料,透過網路,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資料,不必在圖書館盲地找。只要在搜尋的網站打下要找的字句,成千上萬的資料網站就會列出來,彷彿世界忽然在眼前出現一樣。真是非常的方便。

現在習慣了網路,沒有一天不能不逛。就像這幾天因為家中網路當了,無法上網,對已習慣的自己來說真是比死更難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