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8.5主題 --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我喜歡的歌唱團體有好幾隊。順序介紹一下吧!

讀書時期,喜歡小虎隊,因為少女情懷總是詩吧,不可免的都會喜歡一些比較帥或漂亮的男生。而那時候看小虎隊的三個男孩就覺得很喜歡。另外也是因為他們唱的歌,歌詞都寫得很棒,自然會對他們更加喜愛了。

後來又喜歡上聽優客李林。記得第一次聽他們的歌是在收音機中無意間聽到的,DJ介紹了他們的名字由來,然後就播放了他們的歌,那首歌就是他們的代表作“認錯”。聽這首歌時,很喜歡林志炫那清徹的嗓音,之後就一直有留意他們的動向。可惜這個組合最後還是解散了。林志烗依然還有出唱片,雖然他的嗓音還是很棒,但是少了另一位的和音,就好像少了點甚麼一樣,有不完全的感覺。

外國方面的歌唱團體,我喜歡英國的The Corrs,這是來自愛爾蘭的一個家庭組合,不知是4兄妹還是4姐弟,只知道是3女1男的組合。他們的音樂很特別,帶有濃厚的愛爾蘭音樂的味道,很喜歡這種帶有地方色彩的音樂。最近聽說他們的主唱單飛了,出了一張唱片,還沒聽過,正打算去找看看。

另外,The Carpenters 也讓人印象深刻。一首 "Yesterday Once More" 唱盡了回憶少年時期的情懷。

日本那邊我喜歡Love Psychedelico,女主唱那有點沙啞的聲線,在金屬般的音樂襯托下,䫘得很有魅力。第一次聽的歌是last smile,那種獨特的味道讓人沉迷。

其實我喜歡的歌唱團體總從第一次聽的歌曲來下判斷,如果第一印象深刻,我就會找他們的唱片來聽,有的會很棒,有的卻是只有一首好聽,水準不平。所以我總是很難長期去喜歡一個樂隊或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