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8.26主題 -- 街頭攝影:小金人找伴

小金人擂台賽Day26
街頭攝影:小金人找伴


真的要找人形看板和圖示的話,其實有很多選擇。不過我沒有去太多地方,只在地鐵站拍了幾張。

香港的地鐵,總是有很多的圖示教導人們甚麼該作甚麼不該作。先來看看圖示:

第一張是在車廂裡拍的,表示緊急出口,如果列車出事,乘客要從列車的車頭或車尾出去,而圖示就是指示出口在哪。


第二張也是在車廂照的,警示人們不要衝門。香港人總是很趕時間,有時明明看到車門快關上了,還是會不息一切衝門。


地鐵一直都有廣告教乘客搭電梯要小心,不同的廣告、看板、廣播、圖示在地鐵站隨處可見。

下面這個看板是最近新出的廣告,教導小孩子搭電梯時要小心腳。因為前一陣子有好幾個小孩在搭電梯時被電梯旁的縫夾住。所以才出了這個廣告來教育小孩子和家長要小心。


下面兩張是上面那張之前出的,應該是去年出的,在我家附近的地鐵站看到,趁還看到就拍下來,不知過些時候會不會再換。
20070826193.jpg

20070826189.jpg



好了,就只拍了這幾張,算是完成了今天的題目吧!

不過有一點想說的是,好像很多告示或警告的人形圖案都是以比較偏男性的人形圖示,除了厠所之外。所以想說不太可能成為小金人的伴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