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步步驚心」之有情有義的十四爺

如要問「步步驚心」裡那位爺最討人歡喜,我會說是十四爺。雖然我很喜歡四爺,但對十四爺的喜愛也是不遜色的。巧合的,這兩人卻是同一個額娘生的兄弟。

在這齣電視劇裡我總覺得很遺憾四爺和十四爺的感情不好,雖然他們在歷史的記錄中就已經是如此,卻還是會覺得可惜。

十四爺是個熱心又有情有義的人,整齣戲裡就常常看他為兄弟為女主角若㬢付出,又常常像個老媽子碎諗若曦,為她擔心為她忙錄為她挺身而出。

飾演十四爺的演員叫林更新,算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演員,因為沒看過他其他的作品,所以不清楚他演技如何。不過感覺上這個角色卻非常適合他,而他演這個角色也演得恰到好處,讓我對他和這個角色很有好感(當然他是帥哥也有加分XD)。


(圖片來自網路)


十四爺算是頗受寵的一個皇子,皇上喜歡他,他的額娘也偏心於他,或許就因為沒怎麼受過心理上的苦,他的性格便也能開朗坦率。他對其他的兄弟都不錯,只除了四爺。他們之間頗有心結,劇裡沒有明白交待他們心結的來源,但是會造成如此似乎與他們的額娘也有關係。

兩人的額娘是德妃,德妃對待這兩兄弟有所偏頗,四爺因為不得德妃喜愛,所以一直以來都沉默內斂,雖然面對十四時常常面無表情,卻沒有實際傷害之意,尤其他還暗中幫過他,只是十四對此一無所知。當然後來成了皇上後變得嚴厲,兄弟決裂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十四或許也因為常常猜不到四爺的心,加上對方不解釋而造成誤解,所以他一直無法跟四爺改善關係,當最後走到決裂之際,他對四爺更是一副槓上了的樣子。

十四和若㬢的關係一直都如朋友知己。一開始他對若㬢是不太客氣的,但是後來因為若㬢救過他而讓他願傾心對待,所以每每若㬢有甚麼事他都會插一腳,或勸或駡或擔心或惱怒的,後來越來越像個老媽子似的,不過他這種關心卻不讓人討厭,反而讓人很想交這樣的一個朋友。

對於十四爺,有很多地方可以提,越看下去會越喜愛這個角色,希望沒看過這戲的朋友有機會能看看,在此就先不多說了。



引伸閱讀:

「步步驚心」官網

1 則留言:

  1. 林更新
    唐人簽到這塊璞玉
    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