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兼職

這兩天又開始兼職,是前一陣子做過的一份工作。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事情,只是把資料輸入電腦而已。

對於這份兼職,並不算太熱衷,但因為還沒找到正職(或者說還沒找到想做的事情時)之前,有些事可做也是好的。

工作當中,其實有很多東西都算是有經驗的,但在新的工作環境,讓別人教導也有趣。心底會想着對方如何猜測你。正如今早,被告知輸入的資料有錯,而那錯誤是源於教導的人有些地方沒說清楚,以及自己有一些以過去的經驗來處理的方式與他們的要求不同,因而造成了誤解。

被指正時其實會不悅,但沒有反駁,畢竟人家並不清楚你的過去,而你也沒有時間讓人了解你的過去。一切是在重新的磨合中。

從之前那份做了很長的工作中走出來,發現自己其實某程度上也和外面的世界缺少默契,很多的事情在那麼長的過去中太習慣舊公司的一切,對外面的反而有了距離。你不期然會把過去和現在做比較,也不期然會想要擁有過去的習慣。但是,這是不太好的事。人總得捨棄一點過去,才能真正的重新開始。而現在的兼職,正正是讓我擺脫一點過去的過渡期。

對於之後要走的路,心中仍在迷惘中,總覺得自己走得很慢,而這樣的慢走,讓身邊的人很焦急。我沒有辦法清楚地跟他們說我的想法,沒辦法在這一刻跟他們說我仍在迷惘,只好沉默面對,但這沉默卻讓他們更為擔憂。因此,我需要一份兼職,來讓自己沉澱,也讓他們暫時安心。

兼職,無法長久,我總要走自己的路,只是這一刻,就先用兼職來讓自己有所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