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用心

下午在麥咖啡點了一杯拿鐵,櫃台只有一個工讀生在。看過這個工讀生好幾次,每次看到他就知道那天的咖啡會很不錯。

他沖泡的咖啡,奶泡和咖啡的比例總是剛剛好,拿鐵的拉花也很工整漂亮,看得出他的用心和技術上的熟煉。不論是甚麼工作,總覺得會把工作的要求做到完美的人,都很值得尊敬,也偏愛這一類的人。

一邊享用我的咖啡,一邊看書。看到一半時,有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老人家進來,剛好坐到我身邊。他隨後拿着托盤走過來,放在對方的桌子上,是老人家點的食物。他轉身離開之際,我聽到老人家向他要了一杯水,因為聲音很小,我在想他可能聽不到,然而過了一下子,就看他拿着一杯水走過來。原來他聽到了,也回應了客人的要求。

老人家點了三明治,打開包裝慢慢地吃,他看到他的手有點抖,就提醒他或許用兩隻手一起拿比較好。另外又回去櫃台幫他拿了幾張餐紙巾回來。老人家向他道謝,他回以微笑說不客氣,然後回到櫃台繼續他的工作。

這是一點小事,在服務業中也算是基本的操守,只是平常連這種小事也不太常見。所看到好事,還是讓人覺得高興。當中最讓人高興的還是看到那一點用心。希望他會一直如此用心地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