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昨天在噗浪和臉書上看到朋友都在分享宇珩的歌—「朋友們都結婚去了」,不自覺也跟着分享。

人到某個時期,結婚之事不知不覺就會湧出來,就算再怎麼不想,身邊一個一個結婚的朋友總會提醒你結婚一事,親戚朋友更是每每看到都提一下結婚的事。

以前總覺得結婚和自己無緣,但人越長也會想,不如找個伴結婚好了。但是這種事不是你想就會遇到的,世事總是不會如意而行。

今日有認識的朋友結婚,看他們一路走來所經歷之事,本來各自認為不會以對方為對象的,最終決定攜手共度一生。這種轉折,身為旁觀的人,也不得不說世事真的無絕對啊!看他們開心的樣子,不覺也讓自己感到開心,也希望自己能找到想共度的人(雖然十字連一撇都沒有(←十字無誤)XDDD)。

送給朋友的賀卡中,抄了一段詩給他們,是之前自在讀詩集時看到的,來自林文義的《旅人與戀人》:

等候下半生許諾相攜
戀人相互撫慰昔日折損
祈願交盃忘川之水
遺忘從前,共期美麗的
晚年伴隨,堅持相信

那句堅持相信,是我認為人生必須擁有的信念。

歌曲中有句歌詞是「對的人  會出現的」,這個信念,相信是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單身人士仍然相信的事,所以在分享「朋友們都結婚去了」那首歌時,我寫下了「對的人  會出現的(要堅持相信喔~)」的祈願和祝福。

堅持相信,相信總會在對的時候找到對的人。給自己,也給大家。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詞:宇珩 / 管啟源 曲:宇珩
導演:何宇恆


有時我也會不服氣
總是差一點點運氣
曾經小心 呵護的愛情
最後還是變成了歎息

為了幸福認真努力
付出一百分的自己
就算是愛對我 多不公平
受傷了也會痊愈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去旅行 看電影 天晴下雨
再高興也只有我自己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
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 會出現的

1 則留言:

  1. 那段文字我跟Ben都很喜歡,也很驚喜,謝謝你。

    (因為那段文字記起大約10年前因為幫忙學校文學獎的關係,
    跟林文義老師有過一面之緣,
    手邊還有老師的簽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