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說謊

說謊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

一直沒有辦法說謊,每次想說總是會露出破綻,容易被發現。每次必須說謊時,總是異常心虛。所以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可以把謊言說得流利非常,也能說得讓人信服。

小孩子時期,大家都被老師家長等教育不可說謊。然而在觀看大人們的行為時,我們總會明白,說謊其實是常態。大人一次又一次的謊言,孩子會漸漸記住,並且彷效,進而學會說謊。

說謊在人們的心底,其實漸漸成了約定俗成的事。你永遠不會對着外人說真實的話語,因為沒有人會聽。

有時看人們說謊,其實也挺有趣的。明明知道對方說着謊言,人們卻能煞有其事地聽得津津有味,或者面帶微笑去聽那些謊言。

謊言不被折穿,有時是因為你知道事實,想看說謊的人如何繼續自圓其說;有時只是因為真實太痛苦,人們寧願聽信謊言。

說謊,是不好的。但是我們卻又都說著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