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食物照

不知從何時開始,人們習慣了在吃東西前拍下食物的照片,然後上傳網路分享。而我也開始了自己的食物照片記錄。

雖然沒怎麼分享,但拍下來,卻是有的。

食物的照片,幫我記下了某些時刻。有些食物,是和別人一起吃的,拍下那些食物照,便記下了那一頓飯。有時候重看那些食物照,會記起吃那一頓飯的情景:和哪些人,為了甚麼,在哪裡。因此,我的食物照,便也成了其中一種影像日誌。即便不是和別人一起吃,獨自享用,拍下的照片也能給自己一個記錄。

其實平常對吃不執著,對吃東西這種事也頗為懶。但在某些時候,卻也會樂在其中。食物的烹調方式,呈現出來的面貎,有時會帶來一種感覺。喜歡看食物完成後的顏色和姿態,尤其是色香味俱全的食品,看著會讓人開心。

人的一生,能吃的有限,所以每一餐吃甚麼,和誰一起吃也佔了人生的一部份,而記下這些吃的事情,也可以算是為自己的人生做點記錄。那是屬於自己的一些心情點滴。所以現在會想要拍下食物的照片來幫助自己記得一些關於吃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