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沙拉

其實很喜歡吃沙拉,只是每每在餐廳要點菜時,卻又總是略過這一選項,除非有多幾個人一起吃飯能一起分享。

沙拉這種東西,在很多人心中,都只是把菜或水果切一切,拿沙拉油或醬料拌一拌就可以吃的東西,很簡單又很便利的食物,總覺得在餐廳點有點浪費。心底不無這種心態想法,因此總是很少會點沙拉。然而實際上,卻挺喜歡吃。

有時在家,是很想自己弄來吃的,但是要在家中存放很久才弄一次的沙拉醬,又覺浪費;再加上如要買不同的菜或水果回來洗切,更是嫌麻煩。久而久之,便變成想吃,卻又吃不到的狀況。

凱薩沙拉,是喜歡的一類,一點起司片,一些麵包碎,和一堆沙拉菜葉,簡簡單單,清清爽爽。田園沙拉,有各式沙拉菜,小小的蕃茄,或者幾片小黃瓜,還可以加一點點千島沙拉醬,清清甜甜,非常美味。水果沙拉,各式當季水果融合,可以甚麼都不加,就這樣直接品嚐,消暑良品。

想起這些沙拉,不覺又思念非常,只是往往自己還是不會弄,又少有在外享用,只能任由思念泛濫。

營養學中常常鼓勵人們要多吃蔬菜水果,只是人在逐漸被肉味寵壞之後,便少有回到單純吃蔬果的習慣了。所以連所謂的沙拉,也少不勉常常要加點火腿、熏肉、烤雞、海鮮之類的,未末倒置。

想吃沙拉,或許還是該自己來動手弄一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