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手機

常常漏接電話,總覺得會找的人很少,所以也就不太勤查看電話了,也因而變成漏接。

電話的費用組合,仍然停留在最基本的月費組合中,不曾刻意去更改,只為真正會使用的情況真的很少。基本月費中包含的通話分鐘,每個月都剩下很多用不完,所以對別人常常不够用感到神奇。

手機,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有些人沒了手機會如喪考妣,但對我來說,其實不會怎樣。雖然習慣了帶手機出門,也會偶爾查看,但是我的手機多是用來作筆記、拍照和當鬧鐘。

現在用的手機號碼,算來也用了超過十年,所以曾經交換過號碼的,要找我其實不難,只是我知道,真正會找的,來來去去也不過就那幾個。仍然記得第一次買手機,很開心地告訴親朋好友自己的號碼,會期待別人打來找,但是逐漸習慣沒有人找之後也就對它冷淡了。

買過的手機型號只有幾款,一般都是用到壞掉才會換,只有一次是因為被偷而換。用過的品牌最常久的還是N牌,因為習慣了它的功能,每次換,還是不自覺就拿同一牌子的。這也是一種固執和長情吧。

一直覺得手機就只是用來聯絡的,雖然多了功能也不錯,但我總是很懶得去研究所有的功能。基本的會用就好。現在用的手機,最常使用的反而是它的相機功能,有些效果拍出來,不輸專業相機。也因為它的方便,讓我能省下帶相機的力氣。

身邊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手機上網,雖然我偶爾也會用,但是卻不會常常用,總覺得在家上網已佔用很多時間了,便不太希望再用手機來佔用其他閒下來的時候。

科技越發達,人越容易被瑣事佔據,手機便是其一。我仍然喜愛跟朋友聚會聊天,而不是用手機熱線;我仍然想要與人正面接觸,而不是以網絡的Hi和Bye聯繫;我仍然喜愛在坐車或等待時看書,而不是用手機玩遊戲。

手機雖方便,卻不與人「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