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台灣之行2008‧高雄旗津‧part 3

相隔半個月才來繼續的遊記,我寫得好慢。囧

---------------------遊記分隔綫------------------------

從天后宮出來,我又繼續向前走,發現整條街的商店都不是很多人,遊客沒幾個。我想這麼熱的天,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神經病地逛大街吧。XD

旗津的商店,海鮮店,紀念品,都讓我感覺時光似乎停下了。每走一步,都跟我上一次來一模一樣。海產店的門口,依然放着一盆盆用冰冰着的海產,空氣中依然有着香噴噴的烤小巻味道,我甚至在賣小玩意、紀念品的店裡找到我上次來玩時買過的東西。

城市的樣子,總是瞬息萬變,今天的平地可能明天就成了高樓,像旗津這樣十年如一日的感覺,在城市中幾乎是個奇蹟。尤其是香港,這幾年舊的房子、街道等一直在快速地消失,真怕有一天,我們的城市完全成了一個沒有歷史顏色的城市。


廟前街的盡頭再過去,就是旗津的海水浴場,那天的海,受遠方颱風的影響,浪濤洶湧,天很藍,雲很白,空氣中海水的味道迎面而來。站在岸邊,迎着呼呼海風,想着,我有多久沒看過如此美麗的海了?


沿着旗津的海岸線走,有好幾個景點。我覺得很不錯的是踩風大道,一條專門給人家踩腳踏車用的小路。因為我不會踩腳踏車,所以我只好用走的來觀賞這條路。




整條踩風大道兩旁都種了樹木,形成一條很棒的林蔭路。我沿着這條路走時,有種在樹林散步的感覺。而路旁也的確有一大片的樹林。那是旗津的海岸公園。公園裡有一些木搭成的小亭子,有些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歐吉桑在那乘涼。

我甚至看到一些人把網床掛在兩棵樹中間,然後就在網床上睡午覺。那樣的情景,就像在南國的沙灘上度假般的悠閒。當城市人都營營役役在工作時,他們卻在陽光下享受着海風的吹拂、聽着海浪聲入眠,讓我很想問自己,那麼辛苦為甚麼。


整條踩風大道,我幾乎走了三分之二,走到腿快斷掉。但是我卻走得很高興。也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沿路我都可以拍到很棒的景色,尤其是天空。我很愛很愛那種藍天白雲的感覺。


下面這張圖除了藍天之外,拍到了遠方的八五大樓 (照片右下方灰色的大樓)。八五大樓是高雄最高的大樓,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在高雄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包括旗津。




旗津的地理位置蠻特別的,因為它在高雄港外,也是台灣的邊邊地區,所以在踩風大道上,有個路牌寫着“台灣海峽”。看到這個牌時有點感觸。很久以前,我就生活在海的那邊,那時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海的另一邊遙望過來。也許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吧。在不同的地方回望自己的過去。




踩風大道上,偶爾有些踩着腳踏車的人經過,這樣的日子,能夠這樣悠閒的玩樂感覺也不頼,對不?我喜歡照片中波濤洶湧的海面。




我的行程一直到風車公園止,然後因為找不到公車站,我又沿着來時路走回來。等我回到廟前街,已經是黃昏時份了。

黃昏時份的廟前街很熱鬧,除了一些遊客外,還有很多放學的學生。因為太多人搭旗津渡輪,渡輪站外排了很長的隊伍。我在渡輪站外找了個地方坐着,耐心等着人群的散去,也順便休息一下。

我坐的地方,剛好是旗津的觀光三輪車停泊的地方。我看到很多三輪車停在那邊,車伕們聚在一起打牌等着客人上門。也有車伕坐在自己的車上小息一下。




走完旗津,感想就是當你不去計較時間、能力,只想着要完成一件事時,你的潛力還是能發揮出來的。慶幸自己完成了,也為自己留下了一個難忘的旅程。雖然得到的結果是第二天全身像散了般的肌肉疼痛。


5 則留言:

  1. 妳真是太能走了...(跪)

    踩風大道看起來真美
    下回我去旗津找我朋友
    也要逼她帶我去踩一踩~~(不過我超會騎腳踏車的,所以不用走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夏日似乎是註定要到海邊走一走的。
    尤其是南台灣的海邊,總帶有點慵懶、輕鬆、舒服。
    突然也好想去墾丁喔...
    從高雄騎過去好了...(瘋)

    回覆刪除
  3. 能這樣走著 也算是回到原始的體驗吧
    靠雙腳走遍天下 一切回到原點 不靠任何運輸工具
    雖然辛苦 收穫也很多~讚!

    回覆刪除
  4. 去過好多次旗津
    但是都是來去匆匆
    真羨慕妳能這麼愜意行走

    回覆刪除
  5. 去過好多次旗津
    但是都是來去匆匆
    真羨慕妳能這麼愜意行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