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十二‧女生成長期的閒書‧瓊瑤愛情小說

女生對於愛情總是響往的,尤其是成長期。情竇初開,對愛情總有無限憧憬。對這段時期的女生來說,愛情小說,是無法抗拒的小品,我也不例外。而當時看的愛情小說就非瓊瑤莫屬了。

不過我不是很迷瓊瑤,她的小說,我看過的不是很多,十個指頭應該可以數完。

記得第一本看的是《月矇矓‧鳥矇矓》,會看這本書也是緣於小時曾看過的電影。提起小時候,不得不謝母親,因為她對電影電視的喜愛,連帶地影響了我。也因為她常帶我們看電影,讓我從小就看過很多不同小說改篇的電影。而《月矇矓‧鳥矇矓》就是其一。

電影的內容其實記得不多,但我一直記得《月矇矓‧鳥矇矓》裡女主角唱的那首兒歌。



這也是促使我去看這本小說的原因。

看這本小說時,對瓊瑤的文字很喜愛,也很讚嘆。加上這本書又是一個比較好的結局,讓我對她的小說興起了追看的興致。可惜這個興致只持續了一段時間,很快的我就厭了。因為人物的設定和文字風格太相似,看一本就彷彿看了好幾本,以致後來我完全放棄再看下去。

結果,我看過瓊瑤就只有這幾本:
  • 《月矇矓‧鳥矇矓》
  • 《庭院深深》
  • 《煙雨濛濛》
  • 《窗外》
  • 《梅花三弄》(因為電視劇而看的)
  • 《還珠格格》(這個也是因為看了電視劇而看的)


4 則留言:

  1. 我是因為進入該公司之後
    才開始慌張的看瓊瑤小說的
    哈哈

    不過有些作品還真是好看呢,
    高潮迭起到不行
    我喜歡《庭院深深》、《煙雨濛濛》還有《幾度夕陽紅》^^

    回覆刪除
  2. 青小鳥>
    《幾度夕陽紅》我一直都沒有看,好像很多人都說這個好看。也許過了這麼久,可以有不同的體會,找個時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也喜歡青小鳥看的那幾本
    而且當初看,也是因為電視有演...
    電視的影響真是無遠弗介啊

    回覆刪除
  4. 珊珊>
    對,電視的影響很大。不過我覺得以前的電視比較好看,現在的反而總是一些很灑狗血又吵鬧的劇情,我不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