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囧......是會傳染之部落格串聯

最近好忙....在我歡樂地放完十天大假,去台灣玩了七天回來之後,我就瘋狂地跌入加班地獄了。

每天很累很累回家後,上網看部落格就是我歡樂的休息時間,本想讓自己的部落格空個幾天,等我忙完這陣子才再來繼續自己的遊記的。而某人的部落格就是我歡樂的來源,這個某人當然就是擅長囧臉、翻滾、嘴咆的青小鳥了。
 
前幾天,當我如常去逛青小鳥的部落格時,忽然看到自己的名出現在部落格串聯的名單上。她明明說要指名台灣人作串聯的,卻點了我,讓我莫名地就變成了台灣人.....XD


-----這是串聯分隔線-----這是串聯分隔線-----這是串聯分隔線-----


好,既然說我會寫,就先來寫這個串聯。


1.你寫blog有多久? 最初為什麼會有開始寫blog的念頭?

一回首,看自己寫的BLOG,原來不覺也三年有餘了。還真的是大家都三年耶~ 希望可以像無間道的梁朝偉一樣,三年又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一直寫下去。

(離題了,抓回來)

我是從零五年四月開始寫的,因為看到MSN有開放一個個人空間,可以讓人發表自己的文章、日記等感想的東西,我就趕潮流般地加入了。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擅言的人,很多事都不會宣之於口。而與人相處上,我也多是扮演着聆聽者的角色,也就更不會把心事說出口。BLOG在我眼中就成了一個真正的私密空間,讓我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這個空間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空間。

我總覺得,當言語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所思所想之際,文字就成了我思想的出口。用文字跟自己對話,也是我反省自己的一個途徑。在心中構思着如何去表達自己,可以更深入去了解自己的想法。有時候,文字甚至能讓我從憂鬱、低潮、失落中站起來。

2. 寫blog至今,最難忘的事是什麼?

最難忘的事,當然是認識不同的網友,接收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善意,人與人之間最有趣的互動就是如此吧。

我最快樂的就是在寫小囧文時跟大家的互動。還有跟大家見面時那種雖陌生卻又如此熟悉的有趣感覺。


3. 你覺得寫blog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我覺得寫blog最重要的元素是真誠吧。因為我寫blog是在抒發自己的感想,所以不想在面對自己時也戴面具。真實去記錄自己的想法和誠懇去面對自己的內心是我寫blog的重點。而且在與人互動中,這也是重要的元素吧。


4. 請用一個詞語 / 東西形容你的blog。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自己的blog啊,我覺得真不是一個「悶」字了得啊 XD

看別人的blog,我總覺得很有趣,很有文采,常常都會想為什麼人家就是能寫出那樣吸引人的文章,而自己的卻是如此沉悶? (攤手) 真的是性格造就人的言行,悶的人就是會悶,無解 XD


5. blog在你的生活中擔當著什麼角色?

blog在我的生活中擔當的應是我抒發壓力的地方吧,有時心情低落,不開心,壓力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時,寫文,看文,都是能讓我重新振作的好方法。


6. 你覺得自己和blogger們有著怎樣的關係?

和blogger們的關係啊,既遙遠又親近啊 XD

遙遠的是地理上的,因為大家分佈在不同的地方、城市、甚至國家;親近的是因為有了網路,天涯若比鄰。

另外就是志趣相投吧。我發覺邊總是很少能深入對話的人,也很少志趣相投的人,反而是寫blog讓我找到有相同話題的朋友。


-----串聯完畢分隔線-----串聯完畢分隔線-----串聯完畢分隔線-----


寫完了!

我很少寫這種部落格串聯,因為很少被點名 (我人緣不好 XD),所以這次很榮幸被青小鳥點中,當然要寫了。


-----囧會傳染-----------囧會傳染-----------囧會傳染------


為甚麼說囧會傳染呢,是緣上回去台灣,有幸上青小鳥家玩樂,機會難得,順便拿了她製作的囧字頭來玩。有看過那篇囧聚的人都知道這個玩意。各位觀眾,我...我....我囧了....



青小鳥,下次去台灣,我要再上你家打麻將,再一起去唱K!(喔耶~)


9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
    本來還沉浸在瑩的文筆之中
    突然看到最後一張照片
    我..我大囧了..(倒地)

    也許大家都不相信,我其實是一個憂國憂民的激派青年(對社會啊~~對生活現狀啊~~),有時候也容易想不開許多事,但是藉著書寫嘻嘻笑笑的部落格,慢慢的,我覺得自己的心境也變得寬容了些,許多事情即使當下會覺得氣惱,但過了那個生氣期之後,現在很容易就一笑置之了,個性也變得開朗許多呢。

    寫blog不但有癒療和學習面對自己的效果(尤其對我),最棒的是可以認識這麼多優秀的地球人,我要共鳴了啊~~~kerokero~~~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拍的,終於不是我戴了啊~~

    回覆刪除
  3. 是原戴者...

    不要打錯字&亂改順序!!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沒看過那位憂國憂民的青小鳥小姐翻滾,我要看我要看!!

    XD 這個串聯會從我這邊去到台灣再回來,這點頗有趣的,青大姐是故意的吧!

    寫blog 要真誠這點我也很同意,只為自己寫的東西也作假的話就太過了吧?

    這個囧頭...會變成另一個傳說嗎? 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戴過這個囧頭的人,在七日之內會....

    回覆刪除
  5. 青小鳥>
    你的嘻嘻笑笑給我們帶來太多的歡樂了!請繼續嘻嘻笑笑下去!
    我們來共鳴
    girogirogiro...
    tamatamatama...
    kurukurukuru...
    dorodorodoro...

    就說囧會傳染啊...我覺得自己開始被同化中...大囧


    小班>
    我只是借戴,那個囧頭還是你的 (放心)
    青小鳥上次不是說會快遞給你讓你一直帶着 XD


    甄妮絲>
    是的,小班是原戴者,不過始作俑者還是青小鳥啊 XD


    YAN>
    要看青小鳥的翻滾,請訂機票直接飛過去找她。
    我也覺得她是故意的,不然我怎麼會莫名其妙成了抬腕郎啊~~
    那個七日之內會怎樣的事...噓...(佛曰:不可說啊) XD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 最後的照片真的有囧到~

    以前寫東西 有自己的小天地就好了
    現在網路發達了 部落格成了宣傳推銷的管道
    加上部落格活動 不知不覺人的互動多了
    一切都感謝網路阿~~~港台一家親阿~~

    回覆刪除
  7. 其實你的blog不悶啊
    是很真實的反應出你自己啊...
    最後一張我呆了幾秒...
    很難接受你的頭突然變成方形囧啊!

    回覆刪除
  8. sunrise>
    對!有網路真的是港台一家親,能相識真的是一種奇妙的緣份啊 XD
    對了,你的串聯文咧?快點寫啦


    珊珊>
    反應出我的悶嗎XD
    那個頭我覺得還好,博君一笑啊,看來不好笑呢 (攤手)
    難得我有勇氣玩這個耶~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