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之行2008‧高雄旗津‧part 2

繼續上集,當我終於走到旗津的渡輪碼頭時,已是下午一點以後的事了。也許是平日吧,來旗津的人不算多,我只等了一下子就順利搭上往旗津的渡輪了。

其實旗津在我上一次來高雄時有來過,只是當時是跟旅行團,而且走走看看的時間並不多,所以這一次,我再度踏上旗津,以我的慢走方式來感覺這個美麗的地方。


旗津是一個沙洲,長約十一公里,寛約兩百公尺,在地圖上看就像一條海帶飄浮在高雄港的外圍。

從鼓山輪渡站搭船至旗津輪渡站只要幾分鐘,兩層的渡輪,樓上是有座位的客席,而樓下是載車子的空間。台灣是機車滿街跑的地方,所以搭船會看到的一個現象就是下層滿滿都是機車,有單身的騎士,有情侶共騎的,也有載着妻小的。

在香港,能載車的渡輪好像已經沒有了,人們太習慣開車從過海隧道穿梭往來香港島和九龍,坐船這種閒情逸緻很難再看到。所以看到這一幕感覺很特別。

其實我很喜歡坐船,記得我讀中學時,家住在九龍但學校在香港島,所以我上學和回家都是坐渡輪的。風和日麗的日子,坐在船上,感覺海風和風平浪靜的海面很棒。而這天的天氣,也勾起當年我坐船往來的回憶。

這是旗津輪渡站,紅轉砌成的建築物,帶有那麼一點懷舊的色彩。




-------旗后區分隔線--------旗后區分隔線--------旗后區分隔線------

一離開旗津輪渡站,就是旗后區最熱鬧的廟前街。往前沒幾步就看到最有歷史價值的旗後天后宮。天后宮供奉的就是媽祖,這個廟好像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漫長的歷史中,經歷過多次的重修及擴建才成了今日的天后宮。



廟前的燈籠天幕很有氣勢,如果在晚上所有燈籠點起,應是非常美麗的一幕吧。

大門前的龍形雕柱,鮮艷的色彩給人很傳統的感覺。我偏愛這種很中國的東西。



還有屋瓦上的雕飾:




----/待續




4 則留言:

  1. 我今年三月也去了西子灣,不過時機不對,和克勞德看到往旗津的渡輪口排滿了常常的人龍....就打退堂鼓了。

    後來我們只好去吃海之冰,不知道你有沒有嚐過^_^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去旗津找我朋友玩
    她就是騎著機車載我
    我們再和機車一起坐渡輪過海去高雄市
    我也是很新奇呢

    之前香港在吵鬧拆碼頭
    那現在還有渡輪可坐嗎?

    回覆刪除
  3. 甄妮絲>
    其實我在傍晚離開旗津時也看到很長的人龍,排了好久才能上船。
    海之冰啊...我...我沒有去試耶...Orz
    因為天氣太熱了,我除了買飲料喝,甚麼都不想吃,也就甚麼都沒試了 ^^"


    青小鳥>
    香港以前也有這種下層可以載車子的渡輪穿梭維港兩岸,後來可能很少人再用而沒了。

    載人的渡輪還是有的,因為香港是被水圍繞的地方,渡輪也是不可少的交通公具啊

    之前香港大家在吵的是拆皇后碼頭,那是一個很有歷史價值的碼頭,有很多的回憶在那,所以大家都不希望它被拆掉。

    回覆刪除
  4. 好想吃好想吃海之冰,我真是個愛吃的人,對於旗津只記得冰、小卷、薑汁蕃茄.....
    不過我只有去過一次
    下回舊地重遊應該可以更深入.....的吃。
    屋頂的龍襯著藍天,顏色真美。
    我也挺喜歡中國風的東西,舊房子舊食物,總會勾起一些美好的年少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