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台灣之行2008‧高雄

繼續我的台灣之行。上回提到抵達高雄。

坐計程車到飯店放下行李之後,決定先去夢時代。從飯店去夢時代可以坐捷運。高雄的捷運是今年新開的,線路現在仍然只有一條,其他的還在開發中。

我從飯店走到附近的捷運中央公園站,天氣非常炎熱,但是感覺卻依然是比較冷清的。商店開門的並不多,而人流也相對的少。也許是太習慣香港車水馬龍的擁擠,看到這種現象有點大驚小怪吧。 捷運的人流也是很少有的,很難想像會有看不到人的捷運站。

 


捷運的月台,真的是前無來者啊,空蕩蕩的月台還真是少見啊 XD



我在凱旋站下車,出口有夢時代的免費接駁車。

夢時代是個很大型的商場,裡面的商店應有盡有,從名牌商店到不知名的小店都有。我在商場轉了一圈,發現了一間裝潢很特別的店。店名叫“够壞堂”。賣的東西很多,有出名的運動衣鞋,有個人設計的T-恤和鴨舌帽,有個幽默感十足的小物品等等。店內的物品貨架可以左右移動,走進去有種進入迷宮的感覺。店內的裝潢金碧輝煌的,用上很俗的金色和紅色,走進去會有像進入黑色會堂口那樣的感覺,很有趣,也很配合它“够壞”的主題。店面除了售賣上述物品之外,店的另一邊是餐廳,供應一些簡餐和飲料。真正是甚麼都有的店。

我在店裡買了幾張很有幽默感的貼紙和一個零錢包。零錢包的設計是一個蛋形的塑膠包,中間開一條縫,只要輕壓蛋形兩頭,就可以看到裡面的零錢了。我覺得這個設計很好玩,所以買下了它。



一直都很喜歡台灣設計的一些“得意”(可愛、很有幽默感的)小物品,所以每次看到總會買一點。我總覺得台灣人很有幽默感,而且那種幽默感是很能够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這點看某人的網誌就能充分體會到 XD )



........../待續
(下集會是那個辛苦的走路玩旗津之旅,請期待 XD )

8 則留言:

  1. 哈, 我想起有一輪晚娘是在夢時代打工的! 那一輪看她不斷的寫這個商場,也覺得那場境有點熟識呢!!

    你買的那些...我覺得「赤貧」是比較適合我的呢!! (我要加入貧窮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赤貧是最適合我的!看來要買一張回來貼在檯頭才行!

    回覆刪除
  3. 空無一人的月台還真是怪啊
    夏天應該很多人會想去捷運裡吹冷氣吧!

    回覆刪除
  4. 高雄的月台真是強啊~~
    可以沒有人到這種地步@@

    話說回來
    我也想要赤貧貼紙~~我要找一天殺下去高雄買^皿^

    回覆刪除
  5. 話說捷運剛開始營運那個月
    免費搭乘
    人多到要限制人數進出...

    回覆刪除
  6. 那張赤貧似乎是大熱呢...


    YAN>
    是的,就是晚娘之前一直提的那個夢時代,它比香港的又一城或者太古廣場好像大一點,而且上面有個很大的摩天輪。

    小球>
    買吧買吧,快飛去台灣買XD

    珊珊>
    人少的月台真的很怪,所以我才要拍下它做紀念 XD
    其實我拍時身後還是有幾個人的,不是完全沒人啊

    青小鳥>
    我查過了,那個“够壞堂”真的只有台南和高雄那邊才有,台北是沒分店的。所以你就找時間南下玩順便買幾張回來 (分幾張給上面那幾個吧 XD)

    NIC>
    我有聽過這個新聞啊,所以出發前還在想這個優惠還有沒有 (貪心的人 XD)

    回覆刪除
  7. 那個某人的部落格...
    不會就是小鳥吧XD

    回覆刪除
  8. 甄妮絲>
    沒錯!就是青小鳥!這是非常明顯的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