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台灣之行2008‧高雄旗津‧part 1

繼續我的高雄之旅,來談我的走路逛旗津之旅。

6月25日,又是一個天晴到不行的日子,陽光烈得可以把人烤焦。

我在飯店吃完早餐,約十一點才離開飯店。因為近中午,一出門就感到熱氣逼人。

這天的行程是去逛旗津,因為沒有事先找交通工具的資料,所以我決定用走的去鼓山渡輪碼頭再搭渡輪去旗津。 確定了碼頭的方向之後,便開始了我一天的行程。

先看看我走過的路。




我住的飯店是高雄的漢來,在前金區,上圖右上角藍圈的地方。我從那邊開始走,走過成功一路,民生二路,海邊路,過了愛河上的橋,才走到第一個點。

藍色第一個點好像是真愛公園。這個公園似乎是新建不久的公園,樹是新種的,地是新鋪的,我還看到一些像是工作的人員在為公園做最後修飾。天很藍,幾乎沒任何的雲,走在這裡,望着那廣闊的天空,我有一種很想飛的感覺。在香港,走到哪,似乎都有太多太多的高樓大廈擋着,天空總是很狹窄。



我喜愛這樣一望無際的藍天。


沿着公園繼續向前走,我走到第二個點,那是高雄的漁人碼頭。旅遊書上寫着這裡會有一些文化展覽、休閒娛樂等等,但那似乎是晚上才有的活動,因為我走過時,感覺也是很人煙罕至的。

漁人碼頭旁邊是駁二藝術特區,也是舊倉庫改建的。因為一心想要先去旗津,所以我沒有進去看,只在外面經過而已。倉庫的外墻上有很多塗鴉。



墻上的塗鴉色彩很豐富。



如果不知道這裡是藝術特區,可能只會以為這是廢墟,我很想知道,這裡甚麼時候才是熱鬧的?走過這個地方時,我想起香港也有一個類似的藝術特區——牛棚藝術村,是用以前的牛棚改建的。來台灣之前我才剛去那邊參觀了一個展覽。所以看到這個很有親切感。




沿着這個特區的外面是一條讓人騎腳踏車用的路徑,紅色的水泥地,向前延伸着。我一直沿着這條路向前走。路的盡頭,發現一條老舊的路軌。



這條路軌是高雄的臨港線,現在好像已經沒在用了,因為我當日所見,路軌長滿雜草,路軌旁的機器也老舊不已,停在此的一列列車,只有風霜的痕跡。



這裏不是遊客區,所以如果我不是這樣隨便走,也不會看到這個像被遺忘的地方。旅行的意外有時就是如此吧,不必刻意去找,卻又發現一個城市的過去。


走過這裏,我繼續着我去旗津的路程。只是中午12點的太陽實在是太烈了,我有一種快要中暑的感覺。我在建國四路找了一間便利店休息,就是地圖上的第三點。



我去的便利店有桌椅提供,讓我能够坐下休息。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看着便利店來來去去的人們。有上班族、有學生等,聽他們的談話,觀察人們的行為,對我來說這就是人們最日常的生活。想像自己也是在此生活的一員,感覺很有趣。這也是我愛旅行的原因,體會在另一個地方生活的樂趣。


在便利店停留了好久,接近一個小時吧,坐着坐着有種不想再走的慵懶感。但旅程還是要繼續,我往另一面的鼓山渡輪碼頭 (第四點) 進發。

......./待續


4 則留言:

  1. 身為北部人但還是很親切的青小鳥7/13/2008 09:26:00 下午

    我也很喜歡台灣中南部的天空
    台灣人常說
    中南部人就是比北部人有親切感
    生活在那麼蔚藍天空下的人
    想不變得親切都很難啊~~~^^

    回覆刪除
  2. 這麼藍的天看起來就好熱
    不過我也喜歡這樣藍的天
    看了心情真好
    臨港線被你拍的好有懷舊情感
    許多小地方被你一寫都變好特別

    回覆刪除
  3. 親切的青小鳥>
    對啊,如此明亮的好天色,當然會變得更親切了 XD

    拉扣>
    不用否認了,你的而且確是個親切的人啊 ^^
    你不是還親切地幫我找了資料嗎?

    珊珊>
    臨港線我是故意用懷舊的模式拍的,是不是一整個很懷舊呢~~
    我是個喜歡小細節的人,所以遊記被我寫得像碎碎唸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