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台灣之行2008‧出發

旅行,已是我每年必做的一件事,讓自己放空,讓自己離家,去另一個地方過幾天沒有家人、工作的逍遙日子。

台灣,對我來說,是個很親切的地方,言語的相通和一些相似的生活習俗,讓我對這塊土地有着那麼一點熟悉感。距離上一次來台灣,已經八年了,再次踏上這塊土地,還是蠻期待的。

今年的旅行,選擇了台灣的高雄和台北。一連七天的旅行,就在六月二十四日這天,奢侈的開始了。

說奢侈,還真的蠻奢侈的,因為一般大家去台灣玩都是三四天的旅行,而我卻是一連七天。而且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時間上就是很隨便的走走停停,浪費得很奢侈的那種。所以請大家不要問我,台灣有甚麼東西是「抵玩、抵食、抵買」(廣東話) 的,我答不出來。

好,開始這次的奢侈之旅。

--------------------------------------------------------------------
6月24日早,天晴,悶熱

因為之前聽說有颱風正在接近台灣,有點擔心我去時會正好碰上颱風。然而幸運女神還是站在我這邊的,出發那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天朗氣清,我在機場拍下了藍天白雲的好天色。



機場,是每個旅程的開始。我很喜歡機場的感覺,每次出遊,在機場看着那一架架排列在登機口的飛機,感覺就是很棒。


從香港到高雄,機程才一個多小時,好像才剛上機沒多久,飛機就已經到了目的地。

高雄的機場,給我一種很冷清的感覺。也許是班次少的關係,機場大樓的人流很少,而機場的商店更是幾乎在全關的狀況。不久之前,我在新聞上看到關於高雄的報導,當中有提到因為高鐵的關係,高雄機場少了很多搭內陸機的旅客,這嚴重影響了機場計程車司機的生意。

我在機場的入境大堂看到好幾個計程車司機站在出口的位置,向着我們這些步出機場的旅客招手,問我們要不要坐車。我最後選擇坐上計程車離開機場,為着那份熱忱。

6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 :)

    回覆刪除
  2. 我在等接下來的遊記了(敲碗~~)
    好期待喔^_^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看在高雄走路6小時實記 ^^

    回覆刪除
  4. to all>

    我...我...感到壓力了我...
    (寫得不好的話,請不要丟我臉盆 orz)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