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夢境

我很清楚,自己正身在夢中。

會這樣覺得,是因為一些不太合理的情景出現之時,腦海立即浮現了一些解釋,那解釋顯得那般合情合理,卻又不太合符常理。

耳邊傳來一些聲音,是雨水的聲音,春天了,是多雨的季節,難怪會出現雨聲。

我躺在床上,聽到雨聲,敲打着窗戶。眼睛睜開,窗戶是閉上的,但是卻有隙縫。然後我看到雨水順着那隙縫流進來。水慢慢地流下來,逐漸流到床上,再侵到地板。可是我的身體卻沒有濕。

爬下床,那水隨人而動。我忽然看見椅子上放着一個頭盔。青銅的頭盔,泛着青光。當我想着這頭盔從哪來的時候,腦中的資訊再度浮現。「這是你祖先的頭盔,他在古時是一位大將,這頭盔跟着他打贏好多場戰事」資訊如此解釋。

「那跟我有甚麼關係?為什麼突然會出現?」我想着。

「因為他曾經有的寶藏即將出現,而你被選中去收回。」資訊又回。

「我?」疑惑中,忽然看到衣櫃開啟,裡面的衣服都不見了,反而看見一道光。

「快進去!」聲音催促道。

「可是…我…我……」還沒想到自己要說甚麼,耳邊傳來不可思議的兵刀相擊的聲音。

「快!沒時間了,你必須去拿回那些寶藏,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聲音再度催促。

驚慌之下,我只好從那光線透出的洞鑽進去,強烈的光線照得我睜不開眼。閉了一會兒眼睛,我試着睜開,想看看到底進入了哪個地方。




睜眼,窗簾飄動着,原來我已夢醒。


====夢醒分隔線====夢醒分隔線====夢醒分隔線====


這是前一陣子做的夢,感覺很有意思,先記下來,看以後會不會有續集。

夢境是人的潛意識表現,很多人都會有些奇奇怪怪的夢境,但是有時醒來卻又忘記了。有時我會很清楚自己是在夢中,雖然情景很像真的,但是那些夢境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去年讓很多人驚艷的電影「Inception」便是談夢境的,感覺自從看了那電影之後,對夢境有了更多的興趣,所以想要把自己覺得有趣的夢做個記錄,就算不是用來研究,也可用來娛樂一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