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離傷

「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傷……無限眷戀,哀而不傷。當一個人在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不會知曉與他分別的時地。就像我們在生的時候,不會知道死。」
                       ﹣「蓮生」《二三事》﹣安妮寶貝


陪伴一個人多久,分別時才可以不訴離傷呢?人與人的感情有時很奇怪,明明在身邊,長久相伴,卻會視而不見,甚至相看兩相厭。但有時,我們跟別人在一起,相知相契,雖然明知在一起的時間未必會很久,卻會倍感珍惜。

離別是感傷的事,面對這種感傷,很多人都覺得痛苦。但若能如上面那句話般:「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傷」,或許就能較為自在地面對離傷了吧。

這兩天面對災難新聞,很難不想到難過的事,人無論生存多久,都無法習慣面對這種突然的離傷和痛苦。一次又一次,我們遇上了,挺過去,再遇上了,還是堅持面對下去。

祝福所有的人,也祈願所有受到影響的人們能挺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