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一年

三月了,去年這時候,人在劍橋,正是遊學開始的時候。這麼快就一年了。

我記得抵達那天,正是冬季的尾聲,英國仍然下着雨,天氣非常寒冷。然而第二天,三月一日,天氣轉晴,聽學校的人說,那是春天的徵兆,也是劍橋春天的開始。當時感覺自己很幸運,因為天氣好轉,又是春來的日子,總覺得一切都是個美好的開始。

今年的三月,我在家。仍然尋找着想要的工作。偶爾下了決心,要多做嘗試,偶爾又心情低落,感到前路茫茫。我問自己,到底該往哪裹走。

我的心底其實是有答案的,只是總會被失落的信心打擊到。其實一直以來,我想做的事情,一旦記在心中,往往到最後還是會實現的,只是中間搓拕了的時光總會有點長而已。我記得06年的時候,曾經在新聞上看到一篇報道。那篇報道說07年是戴妃逝世10週年紀念,在英國有關於她的展覧。那時心底就想着不如在07年去一次英國吧。這念頭雖然我沒有寫下來(按手帳工具書的教導,有夢是應該要寫下來的),但是卻真的讓我在07年去了一趟英國。除了遊行,以前一直夢想着要到外國生活一段時間,而這夢想,也在去年實現了。想想,我還是有去實現自己的夢的,那麼我還在猶豫甚麼呢?

這一年的休息,於我的確是充實的。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去了想去的地方,遇到意料之外的人們……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念。而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那麼就準備好再度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