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走路

我喜歡在一個城市中漫步遊走。

每次去旅行,我總喜歡在一個城市停留,然後每天選一個地方開始,沿着城市的道路走,有時是沿着地鐵線,有時只是順着地圖上標示的景點一個一個走下去,一直走到累為止。

所以我喜歡在大城市遊走,既看到人們的生活,又看到一些旅遊景點。例如台北,例如京都,例如倫敦,例如柏林,等等等等。我愛每一個走過的城市,因為她們都能讓我慢慢遊走,不像香港。

香港是個小地方,雖然人在其中,並不是真那麼小,但是這城市人太多,路太窄,風景太統一。我想在城市中遊走,那氣氛、那道路、那人群卻總是不對味。我想,或許我找的,只是一種在異鄉孤獨自在的遊玩心,而不是現實的停駐。所以我總是無法在這城市遊走,因為那現實的貼近。每一步每一景每一條街都在提醒你,你無法逃避的責任、生活、家庭等等。

我想要一直在外地走路,走很久很久的路,走累了可以隨時停駐,休息够了又再起程走下去,那種專心一志走很長的路的感覺,彷如修行般,勞其筋骨,煉其意志。

我需要,再一次出走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