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D13 ﹣ 街頭表演之獨奏


依然是瑪麗恩廣場,一個彈着西塔琴的獨奏者。 

其實看到這個演奏者時我並不知道這個樂器是西塔琴,是把照片分享給朋友時朋友告知是西塔琴。西塔琴是印度的一種樂器,彈出來的聲音很有禪意,而這張照片拍的時候他正在演奏,忍不住拍下來。而剛好的是拍照時他旁邊圍觀的人不多,讓我可以拍到這樣像是孤獨地在鬧市演奏的情景。 

聽着那樂音,感覺演奏者根本不在意有甚麼人圍觀,只是沉浸在他自己的禪意境中,這樣的專注也讓我覺得彷彿可以隨着樂音進入自己的想像世界。

在這邊不止西塔琴這種少見的樂器會出現,我還看過其他平常很少見的樂器出現在街頭,像是蒙古的馬頭琴;一種像是風琴,但形狀像是書本大小,發出像諗詩般聲音的琴;還有像揚琴的古琴等等。每次看到都有開眼界之感。而不管出現的是甚麼樂器,看到有表演者,或覺得對方演奏得不錯的,總會有人駐足,有人給錢以示欣賞。這種寛容和接受度感覺很不錯。


1 則留言:

  1. 台灣還有人表演印地安人原地繞圈圈呢
    觀眾還會給他們錢...(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