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D14 ﹣ 比超商還多的水果攤


這是德國最常見的水果攤。 

不知道德國人是不是真的那麼熱愛水果,不管是超級市場還是菜市場,甚至小商店,總會看到很多的水果。不過我覺得最常見的,還是這種水果攤,幾乎到了百步之內總有一攤的情況,就像我們的便利商店一樣多。 

說到這種水果攤,顯而易見是像流動小販一樣的攤子,但是這些攤子似乎有固定的售買地點,基本上就在那個地方你如果每天經過就會看到。而這些水果攤最常見在街道的轉角處或者是地鐵火車站外,遊客區或者廣場等地方都可以看到。很簡陋的裝備,但是卻也挺方便的,而且這攤子的存貨量不多,總是在一天內可以賣完的份量。有時生意好,很快賣完的話就會看到老闆提早收攤回去休息了。 

這種攤子售賣的水果也只有時令的水果,德國人似乎是只吃時令的水果,你不會在水果攤看到其他季節生產的水果。或者說我基本上還沒看過不合時令的。像是上兩個星期因為生病一直咳,朋友建議我買梨子吃,但是不論在超商還是水果攤,我都沒有看到梨子,所以我才想說德國人似乎是不吃不合時令的水果。

常常看到客人在買水果時,老闆會用一個像是漏斗形狀的紙袋來裝那些水果,然後就會看到客人拿着一邊走一邊吃,似乎是連洗都不洗就直接吃了。這種情況讓我驚訝了,許是這幾年常聽的農藥問題,在香港根本不可能不洗就吃。不知這是德國人對品質有信心還是只是純粹覺得沒必要?


說個題外話,這邊還真的很少便利商店,德國人買東西似乎都會在固定的店鋪,雖然貨品齊全的超市和百貨店很多,但小型的便利店卻似乎只有車站才有,而且重點是沒有二十四小時開放的便利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