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D27 ﹣ 特色啤酒杯與巴伐利亞公主


德國的啤酒杯花樣百出,是很有特色的紀念品。旅遊紀念品店總會展出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啤酒杯。吸引我的除了這些啤酒杯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如圖中間那個女性瓷像代表的人物﹣﹣巴伐利亞公主“Sisi“了。 

先談一下啤酒杯,德國是啤酒之國,大家對啤酒的熱愛是眾所週知的,而德國人也自豪於自家的啤酒。俗語說喝酒要用適合的杯子,而喝啤酒自然不例外地需要一個好的啤酒杯了。

德國人喝啤酒不同地區也是各自有不同形狀的杯子來喝的習慣的,像在慕尼黑一般會使用像是放大版的透明馬克杯那樣的啤酒杯,但如果你是啤酒常客,有些人會使用不透明的瓷的大啤酒杯,正如圖中那種有蓋子的啤酒杯,而且聽說有些人還會訂作一個屬於自己的啤酒杯放在常去的啤酒屋。

另外的杯子有的是上寛下窄流線型的,有的是直身如竹筒型的,不同的杯子能把啤酒的屬性帶出,讓啤酒更好喝。(資料參考自旅遊書)

至於巴伐利亞公主,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她,但是對我來說卻兒時回憶中,我最喜歡的電影「西西公主」中的主角。當時「西西公主」我看了不下十次,一直很喜歡女主角西西公主,對她和奧地利國王的愛情故事很着迷。之前查電影資料時知道西西公主是真有其人,雖然真實的故事並不如電影中來得那麼浪漫完美,但不損我喜歡西西公主的心情。

當時並不知道西西的出生地在哪裡,直到來到慕尼黑,才發現原來這邊常常看到的「Elisabeth of Bavaria」原來就是「西西公主」電影所演的主人翁。這個發現讓我像是忽然接觸到偶像的真實人生般的興奮。也讓我多了一個喜歡上德國的理由。 

記得當年看電影,覺得電影中的她好漂亮,現在在這邊看到關於她的生平和她的畫像覺得真實的她也是如電影中那般地美麗和精彩。這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很特別的感受。



引伸閱讀:

電影資料:「Sissi
Elisabeth of Bavaria @ 維基百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