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D25 ﹣ 關於飲用水


德國的街頭/市場,偶爾會看見這種出水口。常常會看到人們拿着瓶子在這邊裝水,而且可以直接喝掉。 

很多人都知道,在歐洲買水喝有時比買可樂還貴。去餐館吃飯,喝水也是要付錢的,沒有免費的開水可言。德國自然不例外,初來時讓我很不習慣。因為我是個愛喝溫水的人,在這邊住的地方沒有辦法自己煮開水,所以自然沒有溫水可以飲用。尤其又愛喝茶,沒有開水有時挺難過的。德國人不像英國人那麼愛茶,所以這邊的CAFE有茶可選的地方真的不多,自然也就沒有開水提供了。 

雖然後來漸漸習慣喝冷水,也習慣直接從水龍頭直接裝水喝,但是總還是會想要喝熱的。不過像圖中那樣直接在街上這種出水口拿水喝我還是沒有試過。像這種出水口,人們不止會裝水喝,也會拿來洗手,總覺得心理上還是不太能接受。 

聽朋友說她初來乍到時喝這邊的水總是會拉肚子,因為不習慣沒有煮開的水。也許是因為我之前在英國也是直接喝水龍頭的水的關係,到這邊時反而沒有她說的那種情況。 

其實喝慣了感覺還好,只有一點不習慣的是如果天氣轉涼,卻依然沒有熱水喝感覺還挺淒涼的。而德國人卻能毫不在乎,再冷還是可以直接喝冷水,這該佩服吧。


1 則留言:

  1. 我想起軍校生時代,實在渴到不行的時候把水龍頭擰開就喝……

    那可是台北的水耶……沒有因此拉肚子我自己都很懷疑: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