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D30 ﹣ 日常風景


不知不覺就來到最後一天了,今天當然要貼一張城市的高空俯覧圖了。這是高空拍下的慕尼黑中心地帶—瑪麗恩廣場一帶的建築,拍攝地是聖母教堂的高塔頂樓。 

來德國也近兩個月了,寫完這三十天,我的旅程也將近終點。對德國這個地方雖然不算認識很深,但是這兩個月的感受卻也是挺有意思的。當初選擇來德國,除了因為沒來過而想來旅行一次之外,另一個小小的起因卻是因為曾在喜愛的作者筆下讀到她眼中的德國,讓我心動想來看看這個國家。而認識一個地方,最方便的莫過於來這裡學習語言了。 

對德國,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很多感受可以寫,只是想先在這裡停一下。對我來說,在這裡的日子,有開心也有失落,停留的時間雖不算長,但以旅行來說卻又不是那麼短。 

旅行,雖然是給自己一個出走的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步調,但是以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也只是來看看別人的日常風景。那些別人的,日常生活的景色而已。之前從書中看到「物不自異」這詞,覺得很適合這個體會,其實就是事物本身並沒有奇異的觀點,會有分別也只是因為我們看待它的眼光不同而已。 

日常風景,是那麼輕描淡寫的一個詞,但是我們要經歴多少,旅行多久,才會真真正正明白日常風景當中包含了多少的心情在內。 

最後要感謝一下這個挑戰給了我一個機會去記錄我所看到的德國的「日常風景」。 

既然是最後,就附贈多一張的瑪麗恩廣場的高空照,下面這張是從另一間教堂的塔頂拍下來的,特寫的建築物是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中間的鐘樓每天在11點、12點和下午5點會有壁鐘的表演,是遊客必到的一個景點。



3 則留言:

  1. 恭喜你阿~~~挑戰成功了!!
    (拉炮~轉圈圈)

    回覆刪除
  2. 恭喜挑戰成功!
    之前也曾在德國生活過一陣子
    看到你這一系列的文章,真的好懷念
    ich vermisse deutschland!!

    回覆刪除
  3. 恭喜挑戰成功!
    之前也曾在德國生活過一陣子
    看到你這一系列的文章,真的好懷念
    ich vermisse deutschla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