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D17 ﹣新天鵝堡.童話不童話



這是著名的新天鵝堡,美得跟畫一樣。

到德國,很多人都必不想錯過新天鵝堡。這個城堡因為迪士尼參考它來作那個城堡商標,使很多人帶着夢幻的心來到這理參觀。拍照的地點在較遠的一個吊橋上,這樣才能看清楚整個城堡的外觀。

新天鵝的確很美,外觀怎麼看都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一樣。不過為了建造這個城堡,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二世卻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不僅要舉債來興建,最後還被臣子以發瘋為由強制遷離城堡。

參觀這城堡需要預約,而且進去時必須跟着導覧一起參觀,不能自由進出。許是為了保存城堡中的所有佈置和古董,進去參觀時是不能拍照的。

城堡的設計雖是以中古世紀的風格來建造,但裡面的設備卻挺先進的,不止有暖氣輸送,也有自來水(城堡建於1884年,以當時的環境來說是很先進的技術)。記得參觀時就有看到房間都有洗手盆,那自來水出口還是以天鵝的造形來做的,很漂亮。整個城堡都能看到不同的天鵝圖案,是因為路德維二世很喜歡天鵝,我想這也是城堡名為天鵝堡的原因吧。

雖然城堡很美,但是參觀其中時卻有另一些事讓我覺得不太好。在很多地方都貼有不準拍照的圖示,導覧人員也特別提醒叫人不要拍照,但是我卻看到很多人仍然大模斯樣的拿着相機在拍,拍就算了,還不怕死地用閃光燈。另一點叫我傻眼的是看到有一個老婆婆還故意走進一個圍起來的地方,然後坐在一個展品椅子上。雖然這個工作人員沒看到,但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奇怪。或許她是真的走得累了,但直接穿過禁區也有點太那個了。

我不清楚那團拍照的人是哪裡的人,感覺像是猶太人(因為當中的領隊穿着猶太人的裝束)。只是覺得原來不守規矩的人也是挺多的。


1 則留言:

  1. 我想大多數的想法會是:既然都來了~就想拍點照留念~
    所以就會有人就算冒險都還是拍~~不過還用閃光就真的是明顯過了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