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D20 ﹣ 自助式的報紙販賣


這是德國街頭常見的自助報紙販賣箱。 

在德國,我不是很常看到人們拿着報紙到處跑,也許是時間點不合吧。在香港時,每天搭地鐵總會看到很多拿報紙的人,不管是買的還是那些免費的報紙。而且在香港,街頭最常見的還是賣報紙雜誌的書報攤,行人經過時,總會停步買個雜誌或報紙的,如果碰上是老板認識的熟客,總會看他們隨意的聊個天,這樣的互動其實也挺親切的。而這種互動在德國卻可能要到書報的店鋪才可看到了。 

德國也有專賣雜誌報紙的店,一般可在地鐵或火車站的地方看到,這種店的名字幾乎統一都叫“Presse + Buch",“Buch”是德文的書籍,“Presse"自然就是印刷品了。店內賣的就是雜誌、報紙和較為流行的書籍。 

至於像照片中的販賣箱,似乎是只賣小報或晚報(箱上的 “Abendzeitung” 是德文的晚報)。掀開這種販賣箱的蓋子就會看到硬幣的收費口,我看到的價錢是有分0.5或是0.8歐元的不同收費,不知道是以甚麼準則來算的。因為到現在為止我還沒看過有人買。反而常常看到的是有些人會拿出報紙看看自己感興趣的新聞,然後又放回去。只是那個箱子裡的報紙又似乎不多,像是被買走的樣子。 

其實我更好奇的是這種像是對人信任的態度,或者說像是要買不買隨意的不在意。因為附近似乎也沒有人看着這個箱子,那麼他們怎麼確定人家一定會付錢而不是直接拿走?


1 則留言:

  1. 小時候台灣有個節目叫「世界真奇妙」
    我記得就有介紹過歐洲的這種無人報攤
    那時很多人的反應是~~
    這在我們這裡是不可能發生的

    結果現在在夜市裡
    真的出現了「無人DVD攤」(想當然爾是...)
    而且還不會有人偷走錢筒
    真不知道要說我們先進了,還是怎樣呢(哈哈哈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