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德國兩星期

從英國過來德國不覺也兩個星期了,這兩個星期有天堂也有地獄,起伏也算挺大的。 

第一個星期因為還沒開學,所以先去旅行,首站就去了柏林。柏林是首都,加上他的歴史性,身處當中會感受到這個城市正積極向前的一種活力。 

在柏林參觀了幾個博物館,看看這邊的收藏;也去看了過去的宮殿,感受那過去的金壁輝煌;還去參觀了猶太人博物館和查理檢哨站這兩個跟戰爭和近代歴史很有關係的地方。 

猶太人博物館那曲折的展館設計和當中的一個石碑花園都讓人想起猶太人千年來那坎坷的命運。 


我喜歡這張在花園中拍的彷如空中十字架的照片,雖然過去讓人唏嚧,但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那樣的事。 

在柏林幾天,漫遊在這個歴史古城中感受一些新的原素,我覺得自己會很喜歡這個國家。



第二個星期因為要上的德語課開始,所以回到慕尼黑。只是沒有預期學校安排的住宿是Hostel青年旅舘,入住那天相當震驚。說震驚是有點誇張,只是對我來說,平當旅行住的飯店房間一般都會有最基本的衛浴設備,而我入住的沒有,需要與其他人共用,這一點很不習慣,好像沒有了隠私一樣。

而且更讓我難過的是房間正好在樓梯和走廊門口,所有人出入都經過,而青年旅館是出了名的會入住很多很年輕的人。而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吵!有時晚上一兩點,還有很多人上下樓梯和開關大門,那種聲音讓人很難入睡。感覺這個星期來的睡眠品質很不好,前天還忍不住半夜下樓去投訴才總算安靜了一點。但也只是靜得一時,因為根本就無法控制別人制造噪音。加上房間的隔音不好,我旁邊又是吸煙房,半夜也常有人去吸煙,好幾個人的話也是吵。

德語的課老師幾乎都用德語在講,很多時候都聽不懂,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會逐漸習慣。




題外話:

近來常在想的是這半年來的旅行雖然讓我看到外面的世界,但更多其實是讓我看到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懦弱,也看到自己對家的感情。也許是那種漂泊感讓我想到原來我對香港還是挺有感情的,以前總以為自己很想離開,但現在我會覺得以後無論去哪,我還是會挺想念這個「家」。

1 則留言:

  1. 以前總以為自己很想離開,但現在我會覺得以後無論去哪,我還是會挺想念這個「家」。

    這句話對我來說很有感覺,以前我對台灣的感情是懵懵懂懂的,直到出國住了幾年後,才知道再也沒有一個地方比她更好,因為她是我的「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