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D11 ﹣ 啤酒的豪情


這張照片是在慕尼黑的英式公園(English Garden)拍的,拍的日子仍然是世足期間,所以可以看到遠處有大電視在播球賽。 

大家都知道,德國的啤酒很出名,尤其是每年十月的慕尼黑啤酒節,總是會吸引上百萬的遊客來參加這個盛會。雖然我沒辦法參加今年的啤酒節,但身處這個啤酒王國,理所當然是要試試他們的啤酒的。 

看照片可以看到德國人喝啤酒的豪氣,一杯就是以一公升(1L)來算的,桌上那個大杯子就是一公升的大酒杯。雖然他們有提供半公升(0.5L)的,但一般看到大家喝的都是一公升起跳。我第一次試的是半公升的,因為平常不太喝啤酒,所以還是從最小的開始試。但那半公升也挺多的,喝完肚子完全是滿滿的,難怪德國人都很多啤酒肚(誤)。 XD  

我試喝的那個啤酒是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出品的,很順口,不會有一般啤酒的苦澀感。而且我試的口味還添了點檸檬的味道,帶着點微甜和檸檬的清新味,感覺挺不錯的。我想我會愛上這樣的啤酒味道。 

記得初來慕尼黑的時間剛好是夏日正盛時,天氣很熱,喝一口清涼的啤酒的確能消暑啊。在這樣的自然環境下,耀眼的陽光下,坐在綠蔭中,喝一口清涼的啤酒,感受那自然的風吹過,是夏日最好的享受。


PS 小提示: 像這樣在公園喝酒啤,購買時收費會多收一歐元的酒杯按金,喝完再拿酒杯去還可以拿回一歐元,但要記得還時要拿着付錢時給你的一個硬幣的代幣證明,不然還時還是有麻煩。當然你不還的話直接把酒杯拿回去也是可以的。

附圖是我試喝那次拍的半公升啤酒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