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D09 ﹣ 把歴史變娛樂:「查理檢查哨」


這張拍的是柏林的「查理檢查哨」Checkpoint Charlie。 

柏林圍墻還沒倒下時,檢查哨的存在算是東西德兩方勢力的對峙點吧。圍墻倒後,檢查哨也就不必再留下來了,不過查理檢查哨被保留下來,當成一個歴史景點,另外旁邊還設了一個圍墻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是當年人們為了從東德逃到西德而做的不同發明。 

查理檢查哨當年是屬於美國的一個檢查點,所以可以看到檢查點的國旗竪上了美國的旗子,現在在檢哨站會有穿着美國軍服的工作人員在那邊跟遊客拍照,有時甚至是拿着旗子在呼喊問大家要不要拍照,完全沒有了以前那種戒備森嚴的感覺。 

在檢查哨邊的街頭,還有很多小販在販售舊時共產時代的軍服飾品像是帽子、軍章等的東西,徹底把嚴肅的東西變成了娛樂的物品。這種看待歴史的方式也算是一種特有的幽默感吧。

當日經過那邊時,我並沒有跟那些軍服人員拍照,但看他們輕鬆跟遊客對話,拍照,還是覺得和平真好。

再附贈一張小販的照片,如果你去柏林,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一兩個紀念品回家,這種紀念品也算是挺特別的一種紀念品了。



1 則留言:

  1. 很好奇有哪些發明...

    話說為什麼叫「查理」檢查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