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熱到中暑的夏天

這幾年常常聽到新聞說歐洲的夏天很熱,沒想到我真的經歴了最熱的夏天了。

其實要算溫度的話應該還不到香港的程度,只是歐洲人似乎沒有裝冷氣和風扇的習慣,讓我這個習慣了冷氣房溫度的人感到很難過。聽說他們不裝冷氣是因為以往熱的時間不會很久,根本不需要裝冷氣,可是以現在全球氣溫都上升的問題來看,將來可能會需要也不定。

只是在還沒有冷氣的現在,住的地方沒冷氣也沒風扇就讓我特別難過了。加上我的房間又是西曬的房間,下午四點多開始一直到十點太陽下山,房間的溫度直線上升,呆在房間就像在蒸三溫暖。晚上也因為太熱而睡得很不好。結果今天我確實中暑了。

人在外有時難免水土不服,但想不到卻是因為天氣熱而出事。想起第一個星期到英國時也因為太冷而感冒,還真是一冷一熱的看病都經歴過呢。

說起來這半年在歐洲,有時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被驕寵的人初次外出一樣。味覺被寵慣,所以吃不慣異國的食物;生活上的便利被寵慣,總覺得這邊一些古老的方式很不便;行事被服務週到慣了,對甚麼都要自己來感到麻煩......

只是在經歴了這種種後,又覺得讓自己多了經驗。人生有很多事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經歴過走過也是緣,不管那有多難過。克服困難和融入一個地方的生活也是個有趣的經驗吧。

1 則留言:

  1. 又到夏天了...
    你今年參不參加小金人的擂台賽?

    回覆刪除